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高盛:短期悲觀 企業盈利存風險

時間:2018-10-12 03:17: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高盛近日先後在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印度和歐美等地舉行近百場投資者會議,發現市場焦點已轉至貿易戰升級、貿易爭議持續等議題。高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投資者關注美國息率趨升及美元匯價轉強,同時擔心亞太區企業明年盈利面臨風險,繼而影響市場氣氛。

  高盛美國經濟師預期,中美最後一輪關稅將在明年初實施,該行相信,中美貿易戰、美元匯價和美息等外部風險因素,加上內地經濟增長放緩,將持續影響亞太區市場氣氛,投資者普遍認為短期市場具挑戰。至於待相關政策明朗化、投資者恢復信心之後,該行建議,可留意以下幾個主題板塊,包括人民幣貶值受惠概念股、基建投資概念股,以及港企回購等。

  另一方面,高盛還留意到內地在岸投資者較離岸投資者對市場更為悲觀,主要是擔心監管措施進一步收緊,以及持續的去槓桿政策。而離岸投資者則較為看重市場價值,不過,由於中美貿易關係趨於緊張,投資者的投資態度亦轉趨謹慎。

  高盛進一步指出,由年初至今,A股及離岸市場指數已分別下跌了18%和17%,更是較今年高位回落25%和27%,市場明顯有所調整。該行報告認為,一般市場的大型股價浮動超過兩成以上,則會被視為是否發生系統性調整,但該行評估了外部環境及中國內部主要風險因素等,暫難以認同中國經濟出現「硬着陸」情況,故相信內地經濟增長放緩風險可控,而當地政府亦釋放出更多流動性,預計微觀基本面具彈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