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羅兵咸料內地科企港IPO趨增

時間:2018-09-12 03:16: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報道:隨着香港上市規則重大修訂的落實,以及受內地IPO審核速度放緩的影響,香港及海外成為中國內地TMT(科技、媒體和通訊)企業的熱門上市選擇。羅兵咸永道發表的2018年上半年中國TMT企業IPO研究顯示,46%的中國內地TMT企業選擇在香港及海外上市,31%選擇在深圳創業板上市,而選擇在上海主板及深圳中小板上市的佔比各為15%及8%。

  羅兵咸永道全球、中國內地及香港科技、媒體及通訊行業主管合夥人周偉然表示,今年是港股市場IPO大年,僅7月份以來,就有小米等企業上市,而美團點評等現已排上九月時間表,預計下半年港股TMT企業IPO還將迎來一波小高潮。由於內地IPO監管及核查力度的加強等因素,預計2018年下半年內地TMT企業IPO數量將維持穩定。同時,中美貿易摩擦若持續,或對TMT企業IPO發行和估值帶來一些不明朗因素;2018年下半年,預計香港市場將成為全球最熱的IPO融資市場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