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G殺》獲金像獎六項提名 三月中正式上映

時間:2019-02-15 22:19:35來源:大公網

電影《G殺》由離奇命案勾畫出複雜的香港人與事

  大公網2月15日訊(記者 謝敏嫻)由新晉導演李卓斌執導的電影《G殺》(G Affairs)將於三月十四日正式在中國香港上映。《G殺》是李卓斌首部長篇電影,此前獲創意香港第三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專業組的優勝作品,香港亞洲電影節特別推介及第二十五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年度推薦電影。在日前公布的第三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名單中,《G殺》獲得六項提名,包括:最佳新晉導演、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音響效果、最佳剪接及最佳攝影。 

電影講述一宗由一個人頭開始的離奇命案,而這宗命案將在一夜之間勾畫出複雜的香港人和事。資優女生、憂鬱音樂家、自閉症天才、狂性刑警、妓女後母、斯文教師和流浪狗,竟在一晚之間全都連繫上。而「G」字首的標題鋪天蓋地,又暗示了什麼?每個細節都勾畫着錯綜複雜的香港人和事。一夜命案,並非偶然。在這壓抑的城市裏,人們都追求着解脫。而一切,由一個人頭開始。

  參演《G殺》的卡士配搭包括杜汶澤(Chapman To)、於電影《殺破狼.貪狼》被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的陳漢娜(Hanna Chan)、最近參演另一部「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作品《藍天白雲》和澳門電影《那一年,我17》的李任燊(Kyle Li)、曾演出獲得多項國際電影獎項的電影作品《推拿》Massage的中國內地演員黃璐(Huang Lu),及另幾位中國香港演員陸駿光(Alan Luk)、楊卓娜(Yeung Cheuk Na),還有新人林善(Lam Sen),由他們演繹以這宗命案息息相關的六個人,最後怎麼去將離奇命案層層解讀。

  創意香港助理總監兼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Wellington Fung)說:「年輕人創意無限,電影發展局及創意香港推出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正正是讓這些有才華的新一代電影人,有機會以打破常規的角度訴說他們的故事。我們對新一代充滿期待,亦滿有信心,相信他們將會成為香港電影業的中流砥柱,推動產業持續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