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學友233場世界巡迴演唱會圓滿結束

時間:2019-01-30 11:59:12來源:大公網

張學友233場演唱會圓滿結束。

  大公網1月30日訊(記者溫穎芝) 從2016年10月21日由北京首場開始在世界各地舉行的《學友 · 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經過兩年三個月零八日的時間,巡演了97個城市,於2019年1月29日晚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最終站,並上演了最後一場,總場數233場。

  雖然唱了二百多場,但學友昨晚依然狀態大勇,以一身金色西裝造型閃爍登場,氣勢非凡地唱出《我與你》為演唱會揭開序幕,並緊接着以《非常夏日》一曲火熱敲響舞台。學友在台上分享道:「今天是整個演唱會的最後一場,已經是本人的紀錄,希望下次有機會再破!好多人說過想看尾場,因為會Encore10次,但是其實233場都是同一個舞台,時間非常固定,每場完結誤差不會超過5分鐘,不過大家可以放心,今晚都會唱到盡!而據網上資料統計,我已經開超過800場演唱會,發覺還不少人是第一次看我的演唱會。我感到很驚訝,同時都很開心,希望比第一次來看我的朋友能看到張學友35年來的音樂歷程!」 隨後他更讓全場一起按着左右、左右揮動手上的熒光棒,而學友就大讚:「各位請給自己掌聲,因為今場是超過100場唯一一場看不到大家錯方向的,很佩服大家!」

  演出完結後,舉行了小型記者會,學友與一眾媒體見面。先前學友呼籲大家把是次演唱會的「花籃變善款」,把心意捐贈去慈善機構「快樂港仁」,再加上學友捐贈的門票作為善慈義賣,經統計後兩次香港站的善舉共獲得港幣110萬元的善款,總共能資助11,000位基層長者獲得免費中醫治療服務及三日藥費。會上也進行了支票頒贈儀式。

  巡唱終結束,學友接受訪問時笑言有種失業的感覺,很不捨得這個團隊。他說:「我第一件事在想明天怎樣呢?沒有工作喎。過完年又怎樣呢?或者過完年再想。因為過去2年都好機械式,好規律。」提到他一直想做音樂劇,學友指不是說做便做到,演唱會就可以自己決定一手一腳去搞,音樂劇要找人寫故事,不是自己的範疇。問到他完成233場巡唱,是已賺到過億歌酬?學友笑言講錢失感情。

  學友的太太及女兒在他演出期間也有捧場,大女兒都看了十幾場。他表示以前大女不是他粉絲,今次演出後多了收鑊。女兒又有興趣唱歌嗎?他立即表示沒可能,但期後又指每個人都可以的,不過女兒不是太喜歡表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