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家誠嘆在港做音樂搵食難

時間:2019-01-09 21:34:2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9日訊(記者陳惠芳)近年崛起的音樂人張家誠,包攬創作大部分無綫的劇集主題曲,成為新一代音樂界寵兒。他將聯同作曲界前輩林慕德與周啟生,三代殿堂級音樂人再加上業餘作曲家兼監製李煥明博士(WendyLee)一起擔任由「紅人堂體育及娛樂集團」籌辦首屆「登堂入室歌唱比賽」大會評判,為樂壇發掘生力軍。
 
主辦機構行政總裁翁燦燐Allen在會上向張家誠致送紀念狀,感謝對方支持,並透露近年香港大型歌唱比賽減少,焦點都轉移到內地歌唱比賽。可是香港依然有不少熱愛音樂的年輕人追夢,希望有平台讓他們在樂壇成為歌手。是故今次參賽者指定要唱唱廣東歌。初賽反應熱烈,且大部分俱有比賽經驗,平均水準很高,可是賽制只有16位名額,當中有4位更在18歲以下,最年輕年僅12歲、年紀最長則有48歲。即使唱廣東歌,但也來自上海和美國的參加者,可說老幼咸宜。
 
大會強調比賽以歌藝為先,比賽將於1月26日(星期六)假九展MusicZone舉行總決賽。Allen稱較意料之外是內地參賽者對今次比賽非常重視,他們熱愛廣東歌,勇於接受挑戰。同時另有參加者指今次參賽是因為大會評判都是殿堂級音樂人,希望能獲得「大師級」的專業批評,能提升唱歌藝術,獲益良多。大會評判會選出金銀銅三甲得獎者。獎金與獎品超過5萬元,參賽者若有潛質會獲得紅人堂經理人合約及電影試鏡機會,還有機會演出今年主辦力舉行的音樂會,讓生力軍能與歌手們同台演出。
 
張家誠慨嘆在香港做音樂人不容易。現在香港難專心只做創作人,他本身亦要兼顧做其他音樂製作才可夠生活。他稱多年來創作了400多首歌,即使歌曲流行,但自己收版稅不多,記憶中容祖兒主唱他創作的<武則天>主題曲,算是有較好的收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