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红海行动》百花奖摘5佳 林超贤 : 把年轻演员推出来比自己得奖更重要

時間:2018-11-11 15:46:26來源:大公网

  林超贤获百花奖最佳导演,坦言年轻演员被认可比自己拿奖更重要(胡若璋 摄)

  大公网11月11日讯(记者 胡若璋)昨晚,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34届百花奖颁奖典礼在佛山举行。本届百花奖时隔21年再次和”功夫之城”佛山结缘,让不少与佛山相关的主题电影成为全城热话。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百花奖也让更多影视界幕前幕后的从业人员看到了佛山这座城市的历史题材与文化可塑性。包括林超贤、吴京在内的众多明星导演、艺人都对佛山电影题材充满兴趣,希望未来可以挖掘一些好故事。

  百花奖更看重影迷观众基础。从百花奖提名到最后斩获5个最佳奖项,林超贤导演的《红海行动》在百花奖的征途上可谓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也当仁不让包揽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五项大奖项。

  在最佳导演的角逐中,林超贤“自己赢了自己”,凭借《红海行动》击败同样获得提名的《湄公河行动》获奖。林超贤获奖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句话就是,“我的手还在出汗,心跳也还在加速“。

  两部影片同时入选提名,林超贤则表示,看到剧中的王雨甜、杜江、蒋璐霞几位年轻演员拿奖,就更有成就感。他续说,这些演员奋斗了那么多年,我可以把演员最好一面呈现出来还能得到观众的认同,这比我拿奖更重要。”

  是日晚上的颁奖典礼,更被外界称之为“红海之夜”,谈及在佛山获得众多肯定,林超贤也不忘为佛山发声:“我很希望有机会拍功夫类型电影,希望能拍出一部佛山之最。”

  出道以来,至今共拍摄了3部影片的杜江,此次凭借《红海行动》拿到自己电影的第一个奖项。他透露,在看到自己和《战狼2》的演员张翰票数持平时,坐在台下的自己是十分紧张,双手一直处于相互紧握的状态。

  “纵然有人说拿不拿奖不是很重要”,杜江却不掩饰自己对奖项的渴望。他透露,作为当晚第一个被揭晓的奖项,自己十分期待能够为《红海行动》剧组争一个“开门红”。拿着奖杯去到后台采访的杜江更“自我揭穿”说,下台后就完全想不起刚刚在台上所讲的话、所做的表白。“不过,我肯定会把这个奖杯放在我家里最显眼的位置”,杜江希望未来能够在电影的领域继续深耕。

  吴京:挖掘更多中国文化和武术结合的题材

吴京复刻自己的“海报同款”姿势(胡若璋摄)

  是日,另一位话题人物非吴京莫属。原本凭借《战狼2》有望和林超贤角逐最佳导演,结果拿下本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吴京也不掩饰自己的好心情,更不时摆出自己的“海报同款姿势”调动气氛。

  面对粉丝和传媒的追问,得了最佳男主角之后,是否会换一换形象照片。吴京笑说,照目前这个形势看来,似乎不需要再换。气氛高涨的时候,吴京收敛起“自我调侃”,随后认真的说起这次“照片”的内涵。

  “可能组委会也是考虑到这个照片有一个邀请的手势,此外也多多少少能看到一个练武之人的劲在里面,也能代表佛山对外界的热情邀约”。

  继《战狼》系列之后,是否会再谋中国故事系列片?吴京透露说,此次《战狼》剧组随行的幕后团队也正在佛山考察走访,看到了佛山更多元的面貌和好的电影题材。

  “不管是佛山还是全国”作为电影人,也希望未来挖掘更多中国文化和武术结合的题材,讲好中国故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