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志森獲頒「年度最佳導演獎」殊榮

時間:2018-11-05 19:02:08來源:大公網

    (左起)胡杏兒、高志森和梁柏豪合作電影《拾芳》(大公報記者許詠妍攝

  大公網11月5日訊(記者 許詠妍)高志森導演憑執導電影《拾芳》,於《第14屆中美電影節》中獲頒發「年度最佳導演獎」殊榮。高志森導演今午設宴與傳媒分享喜悅和製作點滴。《拾芳》一片是根據五位梅艷芳歌迷的真人真事改編而成,高志森和梁柏豪聯合執導。 

  高志森開心表示這是他人生第一個導演獎,「我之前拿過剪接、最佳影片,導演(獎)就是第一次。這一部其實是我導演的第四十部電影,我給自己的人生目標是拍五十部電影,希望76歲之前完成五十部電影。我三個偶像導演都是76歲拍他們最輝煌的那部電影。第一個是黑澤明,第二個是希治閣和第三是大衛·連,我希望我可以拍到76歲,完成我那50部電影。」高志森笑言自己今年剛登六,還有十六年的時間去完成餘下的十部電影。 

  高志森又大讚有份拍攝電影中一個故事的胡杏兒,「她為這個故事和我們一起做資料搜集,她是其中一個『歌迷』,她更和當事人聊了很很久。評委認為《拾芳》最大特點是,電影有梅艷芳出演,但事實又沒有梅艷芳出演,我們用導演的手法和剪接令觀眾想像梅艷芳是如何。我好記得我找胡杏兒拍,當時就告訴她『我要從你的表情和眼神去看梅艷芳的表情和眼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