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紅海行動>出戰奧斯卡外語片

時間:2018-09-24 17:37:18來源:大公網

林超賢不負眾望

  大公9月24日訊(記者 陳惠芳)英皇電影《紅海行動》全球票房勁破45億港元,既獲選為意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的競賽電影,並摘取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最佳故事片獎、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最佳視覺效果獎、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影片大獎、美國紐約亞洲電影節最佳動作片導演獎等等;而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今日(9月24日)同時重宣布,《紅海行動》將會代表中國香港,提名角逐第91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目前正為《緊急救援》(暫名)而閉關的導演林超賢,坦言有點始料不及:「沒想到,以《紅海行動》一齣商業元素較高的動作電影,能夠獲選代表中國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對我來說是一份榮譽。姑勿論結果如何,行內行外對整個製作水平均作出高度讚揚,認為已可媲美世界級數,這是莫大的鼓勵,證明我們真的做到了!」 

  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競爭激烈,包括由是枝裕和執導、代表日本的《小偷家族》、剛剛在威尼斯贏得金獅獎的墨西哥電影《ROMA》,中國台灣則派《大佛普拉斯》出戰。面對強敵環伺,林超賢表示:「正如我剛提到,《紅海行動》是齣偏向商業的電影,真的沒想過能獲得這個角逐資格,我有看過《小偷家族》,電影反映世界各個城市、不同階層的人物縮影,也許更加切合頒獎禮的口味,我作為中國香港一分子,繼《破風》之後,再一次有這個角逐機會,與有榮焉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