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非同凡響》呼籲共融齊創非凡

時間:2018-09-19 11:34:53來源:大公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應邀出席慈善首映大公報記者謝敏嫻攝

  大公網9月19日訊(記者謝敏嫻)金像獎最佳導演歐文傑的最新作品《非同凡響》,由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主演,老戲骨鍾景輝、葉童、張國強、劉玉翠、林嘉華、歐錦棠等傾情演出,昨晚在圓方TheGrand戲院舉行慈善首映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應邀出席。《非同凡響》將於10月11日正式在香港各大院線上映。
 
  林鄭月娥表示,《非同凡響》喚起社會對融合教育及青年發展的關注,題材寫實,意味深長。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行政總裁蔡海偉指出,《非同凡響》是社福界與電影界一次難得的跨界別合作,以嶄新方式推動共融社會。德和慈善基金董事伍尚敦則希望藉此電影呼籲公眾對特殊教育需要兒童多一份認識及包容,少一份抗拒。
 
  電影講述特殊學校音樂老師(谷祖琳飾)、Band1學校里的平庸學生(余香凝飾)和Band3學校的叛逆少年(岑珈其飾),各自因着不同原因和目的而參與了特殊學校的音樂劇,並在迷失中找回夢想,譜出了他們的非凡人生。

導演歐文傑主演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葉童、劉玉翠、廖子妤等分享拍攝心得大公報記者謝敏嫻攝

  當晚首映結束後,導演歐文傑與主演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劉玉翠、廖子妤等現身為觀眾「揭秘」電影背後的趣事。歐文傑透露,電影三年前已經開始構思,片中的音樂劇劇情,來自真實的特殊學校音樂劇內容。《非同凡響》除了關注特殊群體外,也揭示當今教育上出現的問題,比如為了考DSE,學生們是否應該泯滅個性和喜好,一切以靠高分為目標?求學壓力下,親子關係要如何處理,父母要如何觀照孩子成績以外的性格教育?

《非同凡響》取材自特殊學校籌辦音樂劇的真人真事

  過往曾參演《點五步》、《逆流大叔》的岑珈其已令不少觀眾印象深刻,今次飾演叛逆哥哥珈豪,完美詮釋外表叛逆內心善良柔軟的男孩形象。他表示,為方便小朋友進入角色,在認識初期自我介紹時,他已經是以「珈豪哥哥」的身份出現,拍攝完之後與電影中「弟弟」珈朗建立深厚的友情。

《非同凡響》亦着眼當今教育上出現的問題

  余香凝在劇中毫無自信的畏縮狀態與真人青春靚麗的模樣大相徑庭,演技亮眼。她表示,為演好劇中壓力巨大的Band1學校學生,特意參加補習班、回母校。
 
  飾演特殊學校「徐老師」的谷祖琳笑言,她有遇到在參加工作坊等準備項目時被人認出,片中的角色需要大量與小朋友互動,她作為母親與小朋友相處的經驗,在拍攝時也起到很大幫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