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浚偉籲平等看待「跨人」

時間:2018-09-13 17:05:17來源:大公網

馬仔參與團體體驗照顧流浪貓

  大公網9月13日訊(記者 陳惠芳)馬浚偉(馬仔)日前聯同一班義工朋友參與一個照顧流浪貓狗的志願團體活動,一起為流浪貓狗清潔籠子、餵哺食物。

  這是馬仔構思、監製和主持的社會紀實節目《同理·繼續走》其中一個拍攝環節,繼殘障人士、情緒病康復者之後,今次拍攝的焦點是跨性別人士。馬仔透過資料蒐集和拍攝實況,認識了一群跨性別人士,並與他們做了朋友,相處融洽。他更言應獲同等對待,不要歧視他們。

馬仔尊重每人生治方戎

  這群跨性別朋友當中,竟有兩位是TVB舊同事,小強當年是PA,另一位「跨女」也曾任職無線;馬仔説跟小強相識時,對方是女孩子,如今站在面前的已是堂堂男子漢,小強還告知其護照亦已有了另一個性別身份「我好尊重,亦佩服他們的選擇和決定。」馬仔坦言經過接觸、交往,有多些認知,就明白到他們雖改變了性別,但其實一切都跟普通人無異。

  馬仔希望透過節目展現跨性別人士的生活層面和思想感情,讓公眾對他們有所認識,不要歧視排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