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九M+放映「東南亞的浮光幻音」

時間:2018-09-08 15:22:47來源:大公網

  「M+放映:東南亞的浮光幻音」匯聚多部東南亞實驗電影作品

  大公網9月8日訊(記者謝敏嫻)西九文化區M+將在9月18至23日舉辦新一季「M+放映」活動 ──「M+放映:東南亞的浮光幻音」,探討東南亞創作或與東南亞相關的流動影像作品。M+精選了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的實驗電影作品,呈現電影創作的主要觀點、歷史、地方脈絡和創作動機。

  值得一提的是,今次放映特別介紹泰國新銳導演巴吞蓬?德斯巴迪(Pathompon Mont Tesprateep),作為今季焦點影人,並放映他的《無盡無名》(2014)、《X之歌》(2017)和《迷惘接踵而來》(2018)三部作品。德斯巴迪的作品利用迷幻恍惚、私密的場景,探討個人歷史,藉觸及當代泰國這個大背景的幻象、質感和聲音,喚回過去的光景。德斯巴迪還親自挑選一些對其創作影響深遠的電影,於這次活動一併放映,包括《難得有情郎》(1986)、《慢動作》(2010)及《印度之歌》(1975)。觀眾更可參與9月22日(星期六)的創作人映後談,了解德斯巴迪的創作實踐歷程。放映地點為百老匯電影中心。

  另外於9月18日(星期二)晚上7時30分,大館古蹟及藝術館洗衣場石階亦會舉行免費放映活動 ── 《紅色高棉:失落的搖滾樂》。活動免費入場,無需登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