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家辉刘嘉玲现身首映礼 直言《阿修罗》震撼

時間:2018-07-09 20:24:32來源:大公网

吴磊、刘嘉玲、梁家辉三主角“三头合一”

  大公网7月9日讯(记者凯雷 实习记者李辛欣)耗资7.5亿的电影《阿修罗》首映发布会9日在北京举行。两位主演香港金像奖影帝梁家辉、影后刘嘉玲专门飞赴北京,在首映礼上不但讲述这部大制片中的拍片神秘感受,而且与当红小生吴磊同台现身《阿修罗》“三头合体”的真人秀。梁家辉与刘嘉玲更直言,这部巨片拍摄时相当震撼,首映发布会上看到首支完整预先片亦相当震撼,对首映期待很久了。

  导演张鹏受访 赞刘嘉玲演技具创造性

刘嘉玲(左一)与导演张鹏(右一)接受记者访问(凯雷摄)

  该片在塑造“天界”有一系列技术创新支撑,但对主角却构成故事以外的新技术适应挑战。张鹏导演接受记者专访时谈到刘嘉玲、梁家辉时,大赞他们的“天界”中表现相当出色与专业,“非常满意”。张鹏说,作为一部神话题材电影,《阿修罗》超越了欲望,价值观上创造了“天界”,技术上更挑战了世界电影技术的难点,比如三头合一难度空前。因而拍这部戏对主演的挑战特别大,因为它突破了传统的角色塑造的手段,主角的身体都不能动,演员与摄影机的关系是也突破传统的。比如说,以前演员低头可能表达一种情绪,但在这里不行,表演空间被限制的非常死,这种情况对演员是非常不公平的,而梁家辉和刘嘉玲有很多经验,也很敬业,更对影片有很多创造性的帮助,作为导演很满意。

  梁刘与吴磊三头合一 7月13日全国公映

  这部国产神话电影《阿修罗》首映发布会吸引近千名嘉宾、媒体与网络名人到场,影片通过神话中长有三头的阿修罗寻找“洞察之头”的故事,探讨人的欲望与超越。由梁家辉、刘嘉玲和内地演艺新星吴磊主演一头三面的阿修罗,更有知名演员明道特别出演,是继《画皮》之后,著名导演张鹏、电影营销人杨真鉴推出的又一部奇幻巨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布的首支完整版预告片,刘嘉玲、梁家辉亦是第一次观看。他们并剧透部分细节点滴,从中不仅看到影片展现了精致的特效场面,而且构造了相当宏达的宇宙观,故事情节份外饱满,全片将于7月13日上映。

  索尼盛赞 《阿修罗》为世界电影作为贡献

《阿修罗》主创合影(凯雷 摄)

  除了有巨星加盟,该片还突破了许多技术难关。三头一体的角色是该片的一大创新,但光影的处理也成了难题。除此之外,为了展现“天界”这一意象,剧组在一千平的影棚搭建了六块LED屏幕 ,研发了新的拍摄系统。索尼公司视效总监称赞该片:“为世界电影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个贡献就是‘天界’。因为在西方所有想到天界的人,一定都是宙斯、雷神,是人格化的神在天界。可是你们没有,你们创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全新的精神世界。”

  影片方指出,在表演方面,由于设备和技术限制,演员们不能使用肢体动作,只能通过面部表情表达情绪,而且以往只需拍摄一遍的镜头,现在要拍三遍,同时还要做到动作表情同步,可以说十分困难。但梁家辉、刘嘉玲等演员高超的演技完美诠释了角色,张鹏导演表示:“非常满意”。

  刘嘉玲到场引起现场轰动,她上台分享时说,这部电影,她拍完已经有两年多了,但感受仍是相当震撼,她等待上映亦很久了,非常开心,非常期待,希望与大家一同到影院享受奇幻的视听震撼效果。主持人和影片主角之一董琦在开场时更以刘嘉玲没有戏服打趣,其中的奇幻奥秘相当“高科技”。

  梁家辉:影片不止奇幻 探讨每个人的人生故事

  主演梁家辉亦有同样感受:“我可以保证进电影院的观众,会得到最好的视听娱乐,接触最新的视听效果。”但他话锋一转说,“但是我要提醒一下观众,里面讲述的阿修罗其实是人,天就是我们生存的地球。我们打造天的时候,天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境界?是每个人心中原来应该有的真善美。”

  梁家辉说,《阿修罗》不单是一个奇幻片,它探讨的更是我们的人生,影片相当生动的呈现了阿修罗们的境界,他们缺乏洞察能力,以为他们可以打天,可以做坏事办法得以拥有整个世界。但他们错了,因为他们缺乏洞察能力,就变成只有欲望和谋略的人。所以阿修罗出来的一切事情都是错的。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代表我们生存的世界。希望走进电影院的人除了感受到影片的视觉奇观之外,还可以再深入一下,通过电影去探讨一下我们的人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