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林奕匡癲癇不是神經

時間:2018-02-11 19:24:26來源:大公網

  方健儀(左)和林奕匡鼓勵大家要識得面對逆境

  大公網2月11日訊(記者陳惠芳)Phil林奕匡,Akina方健儀今日出席第一屆「國際腦癇日-香港」活動,為過往被稱作[癲癇症],「發羊吊」等名稱的病名正式給予醫學名稱為「腦癇症」。

  Phil希望今次活動能讓人不要再誤解以前叫的「癲癇症」是「精神病」的一種。他説小學時有一個同學就是患了「腦癇症」,有些同學或一些家長當他病發時是「發神經」,指指點點令該同學很不好受,甚至想過不上學,在家自修。因此Phil希望改了正式醫學名稱後大家不再存有謬誤。而他自己也曾在低谷時每天都很不開心,胡思亂想,不過聽過身邊朋友勉勵,每個人有弱的一項,自然也有強的一項,自此便為自己定立目標,有動力去逐步逐步邁向自己理想,不再怨天怨地了。而情人節後他也收爐,和老婆過第一個農曆年。

  Akina就以「半杯水」理論去面對逆境,像她由一個新聞報道主持變為現在一個工作自由者,也是由零重新開始,初時很難,但她覺得決定了就不會回頭想,積極面對,努力做好自己便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