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許鞍華獲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頒發「終身成就獎」

時間:2018-02-09 15:01:4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9日訊(記者溫頴芝)第二屆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公布,將《終身成就獎》授予香港著名女導演——許鞍華,以表彰她為電影藝術作出的傑出貢獻。71歲的許鞍華是一位在電影界裡備受尊重的導演。在1979年,她憑首部電影作品《瘋劫》就一舉成名並成為香港新浪潮電影製作人中的一員。後來又因政治色彩濃厚的《投奔怒海》(1982)更是技驚四座,不僅屢有票房佳績,好口碑還流傳海外。

  許鞍華獲頒「終身成就獎」。

  許鞍華執導的電影或許不足三十部,但每部作品質素都很出色。無論作品屬於什麼類型,許鞍華都得心應手,她曾經四奪金像獎「最佳電影」,還摘下第十九屆釜山電影節中的年度亞洲電影人獎。屢獲殊榮。時至今日,許鞍華導演仍然創作不輟,不僅成功在主流電影中取得佳績,且每部電影的內容總能發人深省。在許鞍華早期多部作品中,探討社會邊緣人和新移民帶來的問題,已備受注目。為了獎勵她在亞洲電影界的發展做出巨大貢獻,電影節將向許鞍華授予該獎項,對其突出表現表示敬意。

  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主席吳佩玲表示:「許鞍華導演的電影部部都是扣人心弦的好片,對電影的影響深遠。我們非常榮耀能夠邀請她到第二屆馬來西亞金環獎獲取這份榮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