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金像獎公佈提名名單 新人凌文龍挑戰劉德華古天樂

時間:2018-02-06 17:49: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6日訊」(記者溫頴芝)《第37屆金像獎頒獎禮》今天公布入圍提名名單,「最佳電影、「最佳男女主角」及「最佳男女配角」等獎項向來備受關注。許鞍華執導的《明月幾時有》獲得11項提名,是最多提名的一部電影。張艾嘉執導的《相愛相親》及葉偉信的《殺破狼‧貪狼》亦分別獲9項提名。

    「最佳男主角」一獎,新人凌文龍憑《黃金花》首次入圍,除了獲提名男主角,亦獲提名「最佳新演員」,他與鄭中基、劉德華、古天樂、田壯壯齊爭奪影帝。劉德華說:「多謝大家對《拆彈專家》這個角色的愛戴,這個角色係一個設計創造的角色,能夠得到大家認同當然係一件開心的事。其實拆彈專家這個身份我以為比大家感覺好遠好難接觸,但現實生活中,又真係一個活生生在大家身邊的人物,同自己好接近。今次這部戲及角色得到大家的認同。我總括一句:「我會努力向上!」」鄭中基憑《大樂師。為愛配樂》入圍,他說:「我已經開心到癲了,好難得可以拍到同音樂有關的電影,因為香港不是很多,所以同時要恭喜導演,如此有心拍這些題材。多謝投票的人,今年終於可以坐台下看了。」古天樂憑《殺碼狼。貪狼》入圍,他表示:「我非常感謝評審和觀眾的肯定,特別感謝《殺破狼.貪狼》整個團隊,導演葉偉信、監製鄭保瑞先生和黃柏高先生,我的一班好對手Tony Jaa、吳樾、Chris Collins和蔡潔等等,特別恭喜好拍檔家棟,還有我戲中的女兒Hanna(陳漢娜)提名最佳新演員,替她高興!最重要多謝動作導演洪金寶的悉心指導,令我獲益良多,恭喜大哥大得到提名! 能夠遇上這麼用心的團隊,絕對得來不易,因此我對團隊和自己都充滿信心,希望在頒獎典禮上得到好成績!」作為新人凌文龍說:「好多謝大會比呢個肯定同鼓勵我,能夠得到提名我係非常之興奮同高興,可以同細細個就在銀幕上見到的前輩一齊獲得提名我是非常驚喜同感恩,真是沒有想過,我會繼續努力。」

   而「最佳女主角」方面,鄧麗欣與周秀娜都是首次獲提名,將與張艾嘉、周迅、毛舜筠爭奪影后。毛舜筠說:「好開心、好感恩,更開心是仔仔凌文龍第一次演出便獲得新演員和男主角提名,多謝一直支持我、投我一票的你們。」

   鄧麗欣憑《空手道》一片入圍,現正身在尼泊爾拍戲的她表示很開心,亦覺得好突然,好開心,很恭喜《空手道》及《藍天白雲》所有獲得提名的人士,現在要想想當晚穿什麼,多謝大家支持及鼓勵。周秀娜表示很開心又激動,獲得提名是最好的新年禮物。她沒想過會入圍,同時亦恭喜同獲提名的導演彭秀慧及欣宜。


華仔憑《拆彈專家》入圍。

鄧麗欣在《空手道》演得出色。

周秀娜在《29+1》演技突破。

毛舜筠與凌文龍同憑《黃金花》入圍。

古天樂再角逐影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