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吳宇森攜新作重臨威尼斯

時間:2017-09-05 18:36:33來源:大公網

  左起張涵予、吳宇森及戚薇展示劇組送的餞行禮物。

  大公網9月5日訊(記者 吳珊珊)著名導演吳宇森執導的最新作品《追捕》,將代表香港電影在第74屆威尼斯電影節作展映, 並於9月8日晚上在當地進行全球首映,而今天吳導就聯同主演張涵予、戚薇在北京出席發布會,之後他們就準備啟程往威尼斯,除了他們三人之外,屆時韓國女演員河智苑、 吳導女兒吳飛霞,以及日本演員岡本多緒亦將會一起亮相, 為電影進行首個世界宣傳。

  威尼斯是吳宇森導演的福地。2010年,他在第67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上獲得終身成就金獅獎, 成為華語電影界首位獲此殊榮的導演。而他的動作電影, 更得到電影節組委會的高度肯定:「 吳宇森更新了動作片的內核,讓視覺藝術更加程式化,是亞洲與荷里活動作電影的典範。」重臨威尼斯,劇組在發布會上特意為吳導、張涵予及戚薇準備了一份餞行禮物,白鴿形狀的蛋糕、墨鏡、眼罩和U型枕,這份由吳宇森動作電影之中標誌性元素組成的「長征套裝」, 正是對他的致敬,以及對電影的最好祝福。

  今次是吳導時隔 14年再次回歸拿手的動作題材,他直言:「 想拍雙雄、槍戰。」並笑說自己太久沒有拍這類題材,有點技癢哩!戲中兩位男主角張涵予和福山雅治的槍戰場面, 前後用了一萬發子彈,槍林彈雨可想而知。除了槍戰戲之外, 還有大量的追車戲、摩托艇大戰,動作場面十分豐富。電影將於11 月23日本港公映,國內11月24日公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