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上海愛樂樂團樂響香江

時間:2017-06-27 17:06:1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7日訊(記者李亞清)恰逢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由著名華人指揮家湯沐海領銜上海愛樂樂團,攜香港青年歌唱家同台演出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樂響香江音樂會」今晚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

  演出曲目兼具藝術分量和慶典氣氛,既有德沃夏克的《狂歡節序曲》、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鳥》等經典管弦樂作品,也有中國作曲家劉湲改編的鋼琴與樂隊合奏《東方之珠》等極具中國音樂特色的作品。來自香港歌劇院的歌唱家黃華裳、張倩、陳永和李洋將與上海愛樂樂團合作呈獻五首樂曲,選自《卡門》、《弄臣》等歌劇,以及合唱歌曲《我愛你,中國》。

  是次演出由九龍社團聯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上海市閔行海外聯誼會聯合主辦。滬港青年藝術家的合作將成為演出的一大亮點,表達兩地文化共通、共榮的美好願望。上海愛樂樂團作為此次慶回歸系列活動中唯一受邀來港的樂團,積極傳播中西音樂,努力成為民間文化交流的使者。

  上海愛樂樂團6月27日獻藝香江(圖片由上海愛樂樂團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