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鄭錦昌港騷告別樂壇

時間:2017-06-22 19:05:3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6月22日訊(記者 陳惠芳)「粵曲王子鄭錦昌告別演唱會」,定於2017年8月28日至9月1日舉行,8月28—29日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8月31日於元朗劇院演藝廳及9月1日於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只演4場。鄭錦昌以演唱粵曲小調成名,能唱擅寫的他,曾為自己填寫多首膾炙人口之粵語流行曲,作品包括:《鴛鴦江》、《唐山大兄》、《月滿西樓》、《幾度夕陽紅》等 

  由於過去數年鄭錦昌在港演唱會,都是由春天高志森主辦。今次亦不例名外。他知道鄭錦昌有感年事漸高,希望趁仍有體力時作一次告別這次之後,鄭錦昌不會再開演唱會。日前高志森與鄭錦昌進行了一次視像通話,鄭錦昌回憶往事,說出他於1966年踏入歌壇,大半世紀以來唱過大量佳作,然而令他最難忘的,卻是成名作「鴛鴦江」及「唐山大兄」,兩首歌皆由他填詞,令他名成利就。 

 

鄭錦昌(左起)當年與肥姐及李小龍合照

  「唐山大兄」寫於1972年,當時鄭錦昌在馬來西亞看到李小龍主演《唐山大兄》電影,佩服於李小龍在戲中的英雄本色和威風,他看戲回家後,便執筆寫了「唐山大兄」一曲,這首曲一出,連李小龍也關注起來。後來在「歡樂今宵」五周年紀念,監製安排鄭錦昌唱這首歌,唱到一半,有人推了一個大蛋糕進入廠內,「啪」一聲,李小龍從蛋糕後跳出來,對着他大笑,這件事令鄭錦昌一生難忘。「李小龍還在節目中表演,他突然轉身,一個神龍擺尾,腳尖就在我的鼻梢掠過,因為節目是直播的,他要踢得很準才不致傷我,至今我仍記得那股腿風之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