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舞劇《朱䴉》為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演出

時間:2017-06-19 18:35:3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9日訊(記者吳珊珊)「一帶一路藝術外交之旅 上海歌舞團《朱䴉》載譽回歸二十周年演出」,將於7月28及29日假香港演藝學院舉行兩場,主辦單位超藝理想文化學會及大名娛樂今天舉行記者會,代表陳復生、林煒珽聯同葉家寶及趙國雄等人出席,而今次演出籌得的款項將捐予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浸大「學生大使計劃」資助學生到國外考察、實習和體驗一帶一路的外交之旅、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扶貧辦公室及大鸞翔宇慈善基金會。

 

  右起浸大畢業生趙國雄、葉家寶及陳復生,與另一主辦商林煒珽合攝。

  陳復生表示她於15年已分別在北京及上海,欣賞過這個以國際珍稀保護鳥朱䴉為題的舞劇,而該劇由14年開始,迄今已在日本巡迴演出近百場,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夫人也被吸引前往欣賞,明年該團更會受邀到俄羅斯及美國演出。朱䴉在中國是「吉祥之鳥」,亦是日本皇室的「神鳥」,但因污染問題令牠們瀕臨絕種。而舞劇《朱䴉》之所以如此受歡迎,因她不單只帶出舞蹈藝術之美,背後還帶出重要的環保訊息,以故事引發觀眾深思人與人、人與生靈、人與大自然的和諧共融、相伴相生。而該團一行85人,連同北京的領導,合共過百人來港,成本未計宣傳費需要五、六百萬。

  另外,陳復生之前投資製作中醫藥節目《細說草本》,有報道指她花過百萬投資,全因已獲前夫何東舜銘的1.2億贍養費,求證她時,她澄清對方仍在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未有結果,所以贍養費也未到手。今次主辦舞團來港,主要是母親在背後支持,問到官司可有影響工作心情?她笑言沒有,因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且她一直交由律師團隊去處理,故可專心做文化藝術交流的工作。

  吳珊珊攝

  陳復生熱心推動文化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