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禁室殺戮》強弱逆轉/小 偉

時間:2017-01-13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禁室殺戮》中的困獸鬥設定,令人意外

  《禁室殺戮》講述三個生活在底特律貧民區的年輕人洛琪、亞歷克斯與錢鬼,是盜竊三人組,他們通過家人經營的保安公司,挑選目標並以後備鑰匙入屋爆竊。三人一心待夠錢後,就搬離老家。一天,他們得到一個消息,一名住在廢棄住宅區的老翁,在女兒死於車禍後,從肇事者的家屬得到大額和解金。他們發現目標住宅周圍幾無人煙,而且目標人物是一個雙目失明的盲人,認為這只是一樁輕鬆的買賣,怎知道闖入去之後,才發現事情完全不如預期般容易……他們為了打開地下室的木門,驚醒了盲翁。身為退伍軍人的盲翁除了聽覺敏銳,還心狠手辣,馬上落閘放狗,要用血和暴力教訓這群不識好歹之徒。在黑暗之中,三人陷入一場困獸鬥,在寂靜無聲的環境下,呼吸都足以致命。而在地下室之中,更有不為人知的秘密……

  烏拉圭導演費德發拉斯在荷里活的第二部電影,同樣是恐怖片,這次沒有上一部作品《鬼玩人》所講的超自然力量。那些四野無人的大屋,地下密室的秘密囚徒,諸如此類的驚嚇元素,其實是類型片慣常的設定。只是,導演把一向被視為弱者的失明人士變成恐怖之源,完全反轉「盲女××小時」之類的定型,令人相當意外。雖然,幾十年前電影中已經有盲人劍客之類的高手出現,但一個盲的殺人狂徒使出「聽聲槍」,給人的震撼還是遠遠超過什麼「聽聲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