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當世界遺產撞上古典音樂,會產生怎樣的「火花」?

時間:2022-11-19 20:32:44來源:大灣區之聲

  當澳門世界遺產遇上古典音樂,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走,一起去大三巴,聽一場特別的音樂會↓

澳門如歌

  今年11月至12月的每個周六傍晚6時及7時,澳門樂團及澳門中樂團都會在大三巴牌坊前輪番現場演奏多首經久不衰的古典音樂名曲。美妙的旋律與世界遺產景區遙相呼應,澳門這座小城,似乎也踩上了音樂的節拍,迸發出別樣的激情與活力。

  音樂總是有種特殊的「魔力」,可以讓人安靜思考,也可以讓人激情澎湃。從世界聞名的《D大調卡農》《G小調第四十交響曲》,到充滿東方韻味的《青花瓷》《萬水千山總是情》,不同的觀眾總能在這裏找到屬於自己的音樂「小宇宙」。

世遺之美

  音樂演出與世界遺產的結合,帶來的是另一種視覺盛宴。當暖黃色的燈光將400多歲的大三巴牌坊照亮,在夜色的籠罩下,悠揚的樂曲拂過牌坊上每一塊石頭,又隨著秋日的風,飄向遠方。

  大三巴牌坊,是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分。它凝聚著豐富的人文色彩,具有中西文化融合的獨特韻味,吸引了世界各地一批又一批的遊客。400多年後,這些見證著中西文化交流、多元共存的結晶,依然矗立在這裏,向人們訴說著澳門的魅力與風情。

  澳門是西學東漸的首站,也是中西方音樂的匯聚點。400多年來,從鹹水歌、南音、粵曲,到土生葡人歌曲、土風舞曲,在這片只有33平方公裏的土地上,孕育出了豐碩的當代音樂成果,展現出了澳門人對音樂的熱誠。

  如果你也喜歡澳門、喜歡音樂,不妨一起走進大三巴,走進這奇妙的音樂世界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