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21全球吉慶生肖設計大賽(辛丑牛年)徵集令

時間:2020-08-06 16:07:39來源:

  賽事介紹: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與中央美術學院共同主辦的品牌文化活動—2021全球吉慶生肖設計大賽(辛丑牛年),以2021年的中國生肖形象「牛」為設計主題,面向全球範圍徵集優秀的設計作品。大賽已連續舉辦六屆,旨在向全球傳播中國的生肖文化和春節文化,用設計語言融貫海內外文化交流,賦予傳統生肖新的生命力與影響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徵集方向:

  主題平面設計,多媒體、交互設計單元

  參賽者需要圍繞牛年生肖形象和中國春節元素,進行平面設計創作,或以牛年生肖形象為創作來源,設計出積極向上、充滿趣味和具有中國韻味的特色作品。每件作品表現形式不限,可以採用二維、三維、網頁設計、UI設計、APP設計、廣告/影視/新媒體短片(15秒以上,3分鐘以內,風格不限)或交互設計等表現形式。

  (1)牛年「歡樂春節」標識(Logo)、主題海報、VI延展設計等。

  (2)牛年主題IP形象設計。

  (3)牛年系列化平面設計/平面包裝設計等。

  主題產品設計單元

  參賽者可結合牛年生肖的形象和寓意設計主題文創產品。產品設計可融合中國春節、傳統手工藝及傳統生肖文化等元素。作品能夠體現對傳統生肖文化的回顧與展望,傳承與創新。產品形式、外觀不限,注重產品的文化屬性、工藝性與創意性。牛年系列化文創產品設計優先推薦。

  (1)生肖牛與文創產品、傳統手工藝設計。

  (2)生肖牛與現代生活、文化娛樂等相結合。

  (3)生肖牛主題服裝、飾品及紡織品設計。

  (4)生肖牛主題家居生活用品、辦公用品、玩具、電子產品設計。

  「生肖牛+圓明園」主題設計單元

  圓明園為清代皇家御園,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銅像承載了厚重的歷史文化,此設計單元要求參賽者圍繞「生肖牛」、「圓明園」兩大主題IP進行設計創作,深入挖掘文化內涵,發揮創新思維與想像力,在體現傳統文化的同時,突出產品設計的落地轉化與時尚藝術性。

  設計作品不限於平面設計、產品設計等。

  比賽時間:

  賽事整體時間:2020年5月7日——2020年10月31日

  作品提交時間:2020年5月7日——2020年9月30日

  作品提交截止時間:2020年9月30日24時

  線上評審時間:2020年10月中旬

  線上作品評審入圍中評公布時間:2020年10月中旬(通知入圍者本人)

  線下最終評審時間:2020年10月下旬

  最終獲獎名單公布時間:2020年11月

  報名方式:

  各國家及地區參賽高校、企業、設計工作室、獨立設計師均可以個人、企業、團體形式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線上線下報名參與賽事。各參賽選手需登錄賽事指定網站https://www.lkker.com 的賽事活動板塊參與或通過賽事宣傳媒體進入指定參與賽事頁面進行賽事參與。

  獎項設置:

  針對賽事所有作品,全球入圍獎50名,頒發電子版獲獎證書,其他獎項由入圍獎中選出;

  全場大獎1名,獲得獎金30000元(稅前)、全場大獎征書(可空缺)。

  1、平面設計單元獎項設置:(以下獎金均為稅前)

  一等獎1名,獲得獎金10000元(稅前)、一等獎證書;

  二等獎2名,獲得獎金5000元(稅前)、二等獎證書;

  三等獎3名,獲得獎金2000元(稅前)、三等獎證書;

  2、產品設計單元獎項設置:(以下獎金均為稅前)

  一等獎1名,獲得獎金10000元(稅前)、一等獎證書;

  二等獎2名,獲得獎金5000元(稅前)、二等獎證書;

  三等獎3名,獲得獎金2000元(稅前)、三等獎證書;

  「生肖牛+圓明園」專題設計單元獎項設置:(以下獎金均為稅前)

  優秀設計獎2名,獲得獎金3000元(稅前)、專題優秀設計獎證書

  (備註:專題設計單元作品同步參與其他獎項評選)

  作品設計要求:

  1.作品內容和形式遵守中國法律法規和相關政策,不得違背社會道德,不得違背公序良俗。

  2.作品內容和形式不得出現色情、暴力、侵犯他人隱私及不宜公開傳播的內容。

  3.作品內容和形式不得侵犯宗教的特定禁忌。

  4.作品內容和形式能夠充分體現中國文化元素,具有一定的國際傳播能力,表達積極向上健康的價值觀和中國文化內涵。

  5.所有參賽作品一律為原創設計,須緊扣大賽主題,獨具創意,且具有感染力和良好的視覺效果。

  活動官方:

  主辦單位: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中央美術學院

  承辦執行單位: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央美術學院絲綢之路藝術研究協同創新中心

  聯合承辦單位: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北京市中關村工業設計產業協會、北京工業大學

  組委會聯繫方式:

  聯繫人:李老師

  聯繫電話:155-1070-9132

  賽事作品投遞郵箱:649962786@qq.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