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精写山河抒豪情——山河颂·顾宏国画精品展在港举办

時間:2019-11-16 15:53:00來源:大公网

  由香港春潮画会之邀并由其主办的“山河颂·顾宏国画精品展”于2019年11月15日-18日在香港大会堂高座七楼展览馆举行。此次画展是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委员会、浙江省文史研究馆和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指导下,由西湖国际美术家联谊会、杭州市西湖国画艺术研究院、远东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共同举办。

  中国美协原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肖峰教授为展出撰写前言,中国记协名誉主席、原中共中央委员、人民日报社社长邵华泽中将和中国外交部原部长、著名外交家、诗人李肇星先生为“山河颂·顾宏国画精品展”题词祝贺,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诺罗夫阁下为展出撰文,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潘公凯教授和岭南派著名艺术大师黎明先生等相关单位和挚友也都专文致贺。他们在题词和文章中给顾宏先生的艺术及其对社会的贡献均予以高度评价。

  顾宏先生1968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现任西湖国际美术家联谊会执行主席、杭州市西湖国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书画学会顾问等职,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杭州市城市雕塑规划办公室常务主任,唐云艺术馆首任馆长等职,是当代著名艺术家和国际人文活动家。

  此次展览共展出顾宏先生近二十年的代表作八十余件,主要是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的山水画佳作,还有部分花卉精品。这些都是顾宏先生历尽艰辛,踏遍祖国千山万水,通过实地写生后精心创作而成,每件作品都顷尽他对祖国无限热爱之情,体现了他纯熟绘画技艺与深邃的文化功底,以及“山到极顶我为峰”的人文精神,其代表作《山河颂》与《爱我中华》两件作品,顾宏先生将黄河、黄山、长城、长江均揽于一图,充分展示了作者的爱国情怀,同时也体现了他对传统文化和绘画技艺的底蕴。此次展出的其它作品,无论是大幅的山水巨制还是小幅的花鸟小品,都能给观者带来美好的精神享受,同时又给人以奋发向上与充满自信的激励。

  在此之前,顾宏先生曾多次应邀在南京、杭州、上海、北京、厦门、香港等地以及国外成功举办个人画展。2011年5月、2015年3月两度应邀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成功举办“山河颂”和“情系山河”顾宏国画作品展,2016年12月应邀在厦门美术馆举办“丝路情·顾宏国画作品邀请展”,均获得圆满成功,得到业内专家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出版个人专著有《山河颂·顾宏国画作品集》《情系山河·顾宏国画作品集》《气壮山河·顾宏山水画艺术精品选》《顾宏陶瓷艺术欣赏》等十余册。作品《国魂》《天静鸟飞高》《山河颂》等为中央军委收藏,特邀为军委八一-大楼专题创作高2.8米、宽11.6米的巨幅山水力作《山河颂》于2012年5月悬挂于八一大楼阳光大厅。

  本次赴港画展既是顾宏先生与香港艺术界的一次学术交流,也是他奉献给香港观众的一次文化盛宴,同时也是顾宏教授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呈送的最好礼品!祝“山河颂.顾宏国画精品展”圆满成功,愿顾宏教授为祖国和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具有时代精神的艺术佳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