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LAB国际艺术家交流驻访项目“STEP登录”九美术馆,中美艺术交流拉开序幕

時間:2019-05-21 09:36:51來源:大公网

  展览:STEP·登录 

  时间:2019年5月12日-5月31日 

  开幕式:2019年5月12日下午3:30 

  主办单位: 北京九美术馆 

  协办: 

  美国ICFA国际当代艺术交流中心 

  LAB 洛杉矶·北京国际艺术家驻访项目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吴庄村委会南九号院吴庄国际艺术区2期 

展览海报

  策展人:史蒂芬·沃伦克(Stephen Volenec) 

  学术主持:麦克斯·普雷斯奈尔(Max Presneill,美国洛杉矶托伦斯美术馆馆长) 

  参展艺术家: 

  美国/ 

  麦克斯·普雷斯奈尔(Max Presneill ) 

  安·玛丽·罗素(Ann Marie Rousseau) 

  梅显秋(Mei Xian Qiu ) 

  汤姆·登(Tom Dunn) 

  凯伦·罗斯纳(Karen Rosner) 

  中国/ 

  肖鲁、蔡锦、杨千、吕山川、枫翎、莫芷、栗子 

  张俊青、林熠、文拔振、庄宇星、谭怡、张秋媚、李奕萱 

  媒体支持:墙报、雅昌艺术网、凤凰艺术、新浪当代艺术、99艺术网、人民艺术、艺术中国、艺术国际、 Hi艺术、大公网 

  展览统筹/ 枫翎、谭怡 

  翻译/ 莫芷 

  视觉/ Cecilia Shui 

展览开幕式现场

  5月12日下午,《STEP·登录》展览在北京九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19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5位艺术家来自洛杉矶,14位艺术家来自中国,作品种类以架上绘画为主,也包括摄影、影像等。当天,九艺术区董事长及创始人侯岐俊、九艺术区创始人之一段延安、策展人及LAB国际艺术家驻访项目创始人史蒂文·沃伦克(Stephen Volenec)、展览学术主持及美国Torrance(托伦斯)美术馆馆长麦克斯·普雷斯奈尔(Max Presneill),知名艺术家肖鲁、杨千、枫翎、栗子等出席了开幕式。 

  这是北京九美术馆开馆以来的重要展览,也是LAB国际艺术家交流驻访项目“登录STEP”九美术馆的重要活动,拉开了中美术艺术家的深度交流序幕。 

  策展人史蒂文.沃伦克、学术主持麦克斯.普雷斯奈尔先生、九艺术区董事长及创始人侯岐俊先生、九艺术区创始人之一段延安先生、现场嘉宾满开慧女士、艺术家枫翎等

  关于“STEP·登录”,策展人史蒂文·沃伦克Stephen Volenec认为:“ 老子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即便是饮水这样一个日常的动作也需要打开水龙头,第一步,对一个事件来说尽管简单,但至关重要,同样实现任何目标也是如此。对于中美两国的艺术家们来说,他们在此共同参与了展览“STEP·登录”,这是一次艺术交流;对于一个艺术区的美术馆来说,即使最漫长的冒险,也有一个明确的起点,需迈出这第一步,勇敢地进入未知世界。 

  汤姆·登,“顺流而下的漂浮 #50”(桔与蓝),183x143cm,布面油彩,2019

  同时,做LAB国际艺术家交流驻访项目的创始人,他说到“LAB”是一个实验性项目,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建立一个沟通的桥梁。在他看来,很多时候,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误解可能导致全球性的灾难。LAB这个项目,就是为了让主流的人群意识到文化交流的益处,让他们正确地理解双方的文化。 

  学术主持麦克斯·普雷斯奈尔(Max Presneill)在开幕式讲话,他认为,对于全世界的艺术家来说,生命的旅程都是大家的必经之途。“艺术家们正在用自己方式抵抗死亡的侵蚀——通过艺术追逐不朽,以实现超越生命的长存,借由艺术,我们得以反思死亡与自身的有限性,在这一点上,我们共存与共享。”做为美国Torrance(托伦斯)美术馆馆长,他也非常希望将展览移至洛杉矶举办,促进中美艺术家多元化的交流。 

  麦克斯·普雷斯奈尔,时间的断面 #73,183x163cm,布面油彩、丙烯,2019

  LAB国际艺术家驻访项目负责人枫翎因跨国婚姻和艺术家身份,使她频繁往返于欧洲和美国参与到许多文化交流和艺术项目当中,所以这次展览她负责了很多统筹工作。她非常认同策展人史蒂文·沃伦克提出的加强艺术交流,消除不同国家文化误解,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以及学术支持麦克斯.普雷斯奈尔提到“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艺术家要不断尝试新的领域,并勇于创新。 

  九艺术区·九美术馆 

  在整个北京市的迁移过程中,艺术区也在流变。许多艺术家迁移到吴庄、李桥来。九艺术区正是伴随北京市的新规划、新开发应运而生的。创始人侯岐俊很明确九艺术区的定位是综合性艺术平台,希望这里成为艺术的发生场。这里建了工作室,并配套建有九美术馆,做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希望能够和国际艺术机构联合互动。

庆功宴艺术家合影 

九艺术区创始人之一、九美术馆负责人段延安则表示,现在发起的LAB艺术家驻留计划和STEP展览,是艺术区开始的第一步,之后还计划做一系列的项目和展览。这次参展艺术家包括成熟的著名艺术家,也有年轻艺术家。不同年龄和阶段的艺术家对于“STEP”的理解也有一些共性和不同。同时,美术馆希望通过这样的项目给更多年轻人机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