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国宝礼赞——蒋昌忠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举办

時間:2019-03-20 19:52:21來源:大公网

原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致词

  大公网讯 3月20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学研究所、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华世纪坛、北京墨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墨德网承办的《国宝礼赞——蒋昌忠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世纪大厅举办。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陶宏家致词

  此次画展,由《国宝修竹图卷》、《爱师竹篇》、《加盖尼泊尔佛教祖寺-斯瓦扬·布纳特寺和西藏布达拉宫等寺院法玺和活佛签名作品》以及《部分参加全国美展、获奖作品和其他较大画幅作品》四大部分构成。

  

墨德集团董事长张玉栋致词

  “在蒋昌忠众多的花鸟画作品中,他特别看重对竹和国宝熊猫的创作,作了多年的探索,取得了重要成果。他感物咏志,借竹抒怀,情动于中而行于言,溢为画。独创了竹的新的国画形式,谱写了当代画竹艺术的新篇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学研究所所长陈池瑜评语)。最近几年,他以竹林和熊猫为题材创作了揭示大熊猫进化史的《国宝修竹图卷》等多幅新作,这些作品先后在国内外获奖并三次荣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

  

蒋昌忠致答谢词

  蒋昌忠在创作中贯通着 “民胞物与”的思想与深切的人文情怀,充满了对生命哲学思想的礼赞与敬畏。万物生生不息、不言大美的中华美学思想成为他的创作主题。他笔下那些情感化、灵性化了的花草、虫鱼、鸟兽,拨动着心灵的琴弦。把对万物礼赞的审美体认与诗意妙悟,作为灵感之源。

  

著名主持人朱军先生主持开幕式

  承办单位在筹备过程中系统了解到蒋昌忠特殊的从业经历而铸就的特殊艺术感悟,是中华美学精神、国际视野、文化底蕴、人格品性以及扎实的绘画功底相结合的产物。他深厚的造型、构成能力,以及他诗、书、画的综合素养,特别是他多年研读中华文化经典与不断深入体悟中华美学精神,这诸多方面的自然融汇方使他在创作中能有所突破,开拓出新形式、新语言、新境界的具有时代品格的绘画作品。

  嘉宾观看长卷作品

  展览现场

  此次画展持续到3月26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