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走過一甲子 香港《武俠世界》退出江湖

時間:2019-01-07 17:48: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武俠世界》總編輯王學文7日在接受採訪時證實,雜誌將於本月15日停刊。圖為《武俠世界》雜誌 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60年歷史的香港老牌武俠雜誌《武俠世界》預定於本月底結業。《武俠世界》總編輯王學文今日(7日)在接受採訪時證實,雜誌將於本月15日停刊,公司在本月底結束營業。他表示,結業的原因是讀者愈來愈少,紙媒經營敵不過市場衝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對於結束營業,王學文說不覺得可惜,因為《武俠世界》已經堅持經營多年,歷史任務已經完成。他指出,儘管《武俠世界》因敵不過市場衝擊而結業,但他對武俠小說前景不感到悲觀,表示內地市場近年發展不錯,只是寫作形式有些不同,比如多一些科幻內容。

  《武俠世界》於1959年4月1日創刊。當時刊登不少武俠小說家的作品,除了已成名作家古龍、倪匡,卧龍生、諸葛青雲等都曾有作品刊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