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SCAD 2019時裝展明年1月舉行 三學生脫穎而出

時間:2018-12-18 22:37:14來源:大公網

Maria Nava 的 Green 系列、攝影師:Horatio Di Battista SCAD香港供圖

  大公網12月18日訊(記者 謝敏嫻)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分校(SCAD 香港)將於2019年1月10日(星期四)在深水埗校舍舉行第五屆年度活動─-2019時裝展(Fashion Showcase 2019)。三位本地時裝設計學系學生將參與此年度盛事,於舞台上展示其卓越設計。 

  脫穎而出的學生將代表各高年級學生及四所分校的校友參展。SCAD 2019 時裝展印證學校致力培育年輕設計新秀,並為SCAD學生提供與世界知名品牌聯繫的頂尖展示才華平台。當日的時尚活動更會以嶄新的方式呈現,令嘉賓有機會走遍整個前北九龍裁判法院的歷史建築校舍,以一覽所有設計作品並同時感受文化氛圍。 

  

Cheryl Ma 的 RISE 系列、攝影師:Alejandra Bernal SCAD香港供圖

  由SCAD時裝設計學院院長Michael Fink策劃,年度時裝展展示了SCAD時裝設計課程的頂尖水準,讓學生從構思意念及商業執行,全面掌握時裝行業光譜。今次參展的三位本地傑出時裝設計系學生分別為Cheryl Ma、Maria Nava及 Tammi Lau,屆時他們將於時裝展舞台上以創新和互動的方式,展示其卓越設計。 

  本年度SCAD香港畢業生Cheryl Ma主修時裝設計。她的女裝系列「RISE」靈感源自在逆境仍能茁壯生長的菇菌,比喻人類強勁的生命力及毅力。為強調設計的觸感,Cheryl的女裝系列融合了施華洛世奇(Swarovski)的水晶提升服裝層次。 

Tammi Lau的Windaholic 系列、攝影師:Alejandra Bernal SCAD香港供圖

  原籍墨西哥的本年度畢業生Maria Nava主修時裝設計,也是香港時裝設計的後起之秀。她極富未來感的女裝系列「Green」 深受德國表現主義及創意運動啟發,尤其是德國畫家Otto Dix及Felixmüller的畫作、德國劇場藝術家Oskar Schlemmer的三人芭蕾舞(triadic ballet)表演,以至受1920年代影響的軍服及婚紗禮服設計。每件作品均透過度身訂造的布料、透鏡狀花紋、奇特輪廓剪影及扭曲形狀,從細長的領口到重新設計有領襯衣來描繪德國表現主義的情感。整個系列的設計亦採用由施華洛世奇提供全新及升級再造的水晶。 

  Tammi Lau同為SCAD香港時裝設計系畢業生。其抽象女裝設計系列 「Windaholic」 捕捉了風的擺動及當中的象徵意義:微風代表正能量;猛烈颱風則意味困境。整個系列沿用表現風無形力量的物件,例如中式風車,以傳達希望、命運及財富等訊息。受到錯視圖像啟發,該系列又使用潛水物料、數碼打印技術及施華洛世奇水晶點綴,營造海市蜃樓一般的迷幻意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