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近千人參與「喜閱5周年」體驗閱讀樂趣

時間:2018-12-13 21:44:58來源:大公網

親子「喜閱精靈」演繹繪本故事

  大公網12月13日訊(記者 謝敏嫻)由新鴻基地產(新地)成立的新閱會五歲了!日前特別請來一班五至八歲、剛完成講故事技巧培訓的「喜閱精靈」到訪社區中心,與長者講故事及玩遊戲,以書本打破跨世代隔膜,並一同慶祝新閱會生日,為「喜閱5周年」系列活動劃上圓滿句號。踏入2019年,新閱會將重點為年輕人帶來各式閱讀體驗,鼓勵他們把閱讀成為生活之日常,通過書本放眼世界。 

  新閱會於今年五月推出了「喜閱5周年」系列活動,先後與不同合作夥伴包括天際100香港觀景台、Café 100 by 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GLO Travel、香港青年協會M21、安徒生會和活現香港,分別舉辦「品味喜閱時光」限定下午茶、「喜閱在他鄉」海外旅遊贊助、「我的喜閱片段」短片分享、「喜閱跨世代」親子互動和「喜閱香港故事」社區探索,並在當中加入慈善元素,以迎接新閱會五歲生日。整個慶祝系列活動共吸引近千人參加,他們除體驗了不一樣的閱讀樂趣外,更讓250名兒童之家兒童、長者,及基層青少年受惠,分別獲贈圖書及參與閱讀活動。 

  閱讀活動散播愛心種子 

    「品味喜閱時光」下午茶的部分收益,為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24個兒童之家添置書籍

  日前,新閱會及安徒生會與20位親子「喜閱精靈」,聯同親子網《mameshare》創辦人及親子專欄作家鄧明儀、香港電台《瘋show快活人》及《頭條新聞》主持曾志豪,到訪九龍城浸信會長者鄰舍中心,為長者精心演繹了兩個繪本《毛毛的爆炸頭》及《大猩猩的麵包店》,又玩分組遊戲,當中年紀最輕的「喜閱精靈」年僅五歲,最年長的長者則為93歲,成功讓書本拉近跨世代距離,促進共融。鄧明儀及曾志豪於活動中分享了他們與長者及小孩相處的親身經驗及秘訣,令大家相當有共鳴,歡笑之聲不絕。每位長者更獲贈一個福袋禮物包,內有陶瓷杯、麵食、健康用品,以及一本書籍,鼓勵長者繼續喜「閱」。除了探訪活動,「喜閱跨世代」共舉辦了九場到校工作坊,以及專為公眾而設的一場親子故事講座和兩場進階工作坊,讓大小朋友可透過講故事的練習,體驗閱讀的另一種樂趣,並從中提升自信及說話技巧。 

  五大慶祝活動有趣多元化 

新地新閱會今年五月起推出「喜閱5周年」系列活動

  「喜閱5周年」頭炮活動「品味喜閱時光」限定下午茶,部分收益為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24個兒童之家添置書籍及與閱讀有關的物品;而藉着在網上分享「我的喜閱片段」得獎作品,新閱會將透過聖雅各福群會為基層青少年舉辦創意閱讀活動。 

  20位「喜閱精靈」與港台主持曾志豪 (第二行,右六)及親子專欄作家鄧明儀 (第二行,右七) 到訪長者中心講故事,分享閱讀樂趣

  此外,「喜閱在他鄉」共資助了六位「喜閱旅人」分別到捷克、德國、阿根廷、以色列、約旦及中國內地、中國台灣實現閱讀之旅;「喜閱香港故事」則設計了三條獨特兼具有香港地區文化及文學特色的路線,鼓勵大眾實地感受作家筆下的地方風貌和人文故事。「喜閱5周年」活動的遊記、得獎短片及本地遊路線已上載至新閱會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shkpreadingclub)。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