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山东100幅青年美术作品巡展郑州

時間:2018-12-10 20:56:57來源:大公网

展览巡展吸引众多观众参观(冯雷 摄)

  大公网12月10日讯(记者 冯雷)12月7日至9日,永恒的家园——学术一百·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郑州展)在河南省美术馆举办,展出100幅国画、油画、水彩画等作品,齐鲁文化与中原文化在新世纪的碰撞与融合。

  是次展览巡展是该系列展继南京、杭州站后走出山东的第三站,共评选出参展作品100件,其中国画作品60件、油画作品22件、水彩画作品3件、综合材料作品11件、版画作品4件。另外,展览还特邀了46位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山东籍中青年美术家参展。

  据知,学术一百·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旨在引领山东青年美术主流方向,计划用三个阶段、分别以“永恒的家园”“大地的文脉”“时代的抒写”为主题,梳理山东青年美术的学术脉络。

  第一阶段鼓励以永恒的家园、伟大的山水地理为主线,表达齐鲁山水及其间的人物和事件;第二阶段推崇以对齐鲁思想传统脉络,如孔孟等诸子百家为代表的文艺传统,以及颜真卿、王羲之等诸先贤的故里、家园、艺术来源等进行艺术的表现;第三阶段重点推举新观念、新形式的创新,鼓励不拘一格的新实验,贴近时代的脉搏,发现时代的律动。

展览巡展吸引众多观众参观(冯雷 摄)

  此次“永恒的家园”展览主题的形成,主要是基于“齐鲁最伟大的传统是其雄浑的山水空间”“齐鲁山水家园的文化内蕴”“重返家园”三点的学术思考。在创作中,广大山东青年美术家以家乡、家园的山水、人物、事件为主题,描绘齐鲁大地,表现齐鲁人文关怀,体现齐鲁士子情怀,为新时代齐鲁大地造像。

  是次展览巡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学术支持,山东省文联、河南省文联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美术馆承办,旨在推动“山东艺术培青计划”的实施,加大对青年美术人才的培养力度,引导青年美术家创作出更多体现民族精神、贴近时代要求、有内涵有温度的精品力作。

  山东省文联有关负责人称,是次展览巡展至河南省美术馆,是齐鲁文化与中原文化在新世纪的碰撞与融合,是山东青年美术力量和河南美术界的一次重要学术交流,对于深化两地美术界合作共赢,推进两省文化交流与建设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