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豫非遗传人汇报演出 展示稀有剧种独有魅力

時間:2018-12-10 18:26:57來源:大公网

结业汇报展演(冯雷 摄)

  大公网12月10日讯(记者 冯雷)12月9日,参加中国非遗传承人群河南地区“道情、四平调、柳子戏”研修研习班的30多名优秀学员,在河南郑州进行结业汇报展演,演出了3个剧种4个团的优秀折子戏和经典唱段。

  该研习班由国家文化部和旅游部非遗司、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主办,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系承办,于11月13日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开班,参与培训的30多名学员均由院团主要演员和流派传承后备人才组成。

  为了促进四平调、道情、柳子戏等稀有剧种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系在课程设置方面,根据各个稀有剧种的特点,因材施教,因人设戏,开设戏曲理论知识、戏曲基础声乐、戏曲化妆、戏曲服装穿戴技巧、戏曲身训、戏曲把子、戏曲剧目赏析、乐理视唱以及剧目教学等的课程。

  30多名学员在短短一个月的紧张训练中收获颇多。22岁的四平调演员晏聪说,通过在研习班一个月的学习,他们从化妆到唱腔、从走台到动作都得到规范性的指导,收获更多的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

  此次汇报演节目包括四平调《裴秀英告状》、柳子戏《孙安动本》、道情《前进路上》等优秀折子戏和经典唱段,展示学员们一个月以来学习成果,向观众集中展示稀有剧种所独有的地方剧种特色和艺术魅力。

  据知,此次研习班的汇报演出还将走进香玉故里、郑州航院等进行汇报展演。主办方将邀请河南省非遗专家对所演剧目进行研讨座谈。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研习班,为非遗剧种培养出更多、更具发展潜力的演员,让他们成为合格的非遗剧种传承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系督导委员会主任李志远说,以理论结合实践的培养模式,提高非遗传承人的理论水平和艺术水准,促进院团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