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见证四十年美术教育成果 “川上同行”在刘海粟美术馆揭幕

時間:2018-12-07 17:56:09來源:大公网

《川上同行》现场(张豪 摄)

  大公网12月7日讯(记者 张豪)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的美术教育成果,反映当下西南画派典型风格的“川上同行——四川美院八人展”2018年12月7日在刘海粟美术馆拉开帷幕。

  40年前,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闭幕,中国由此进入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也是那一年,四川美术学院响应国家号召、恢复附中招生。本次参展的8位艺术家就是当年四川美院恢复中考后的第一批附中学子。40年来,这批艺术家通过个人的学习与成长、艺术的探索与实践,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将时代精神和个人风格相结合,以他们的青春参与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之路。可以说,他们的艺术历程,就是一部与中国改革开放同呼吸,共命运的艺术史;他们的艺术创作,就是亲历、参与、见证40年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图像志。

  当年刘海粟先生在上海创办上海美专开启了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先河,如今的“川上同行”又见证着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我国美术教育成果。

  是次展览集中呈现了八位艺术家的43件新近创作和近百件珍贵文献。值得一提的是,其中18件他们附中毕业、报考四川美术学院时的素描、色彩和创作考卷,是珍藏37年后,第一次公开展出。这也是研究西南艺术群体、探讨四川画派、了解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美术教育改革和当代艺术发展史,最有价值的第一手资料。

  举办方介绍,是次展览将延续到12月23日结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