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艺术展”国博开展 百余展品致敬大师

時間:2018-11-21 18:04:25來源:大公网

  “法古禅心——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艺术展”21日在国博开幕(江鑫娴 摄)

  大公网11月21日讯(记者 江鑫娴)“法古禅心——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艺术展”21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共展出李苦禅不同时期创作的艺术精品百余件(套)。据悉,今次展览是“国家博物馆20世纪大师系列展”之一,也是继“潘天寿艺术展”、“李可染艺术展”、“黄胄艺术展”、“黄君璧艺术展”等展览之后,国博再次向艺术大师致敬的重要展览。

  今次展览的展品涵盖李苦禅不同时期的精品力作、与艺坛宗师齐白石和徐悲鸿的往来信札、论画手稿、经历颠沛流离依然保存完好的学生作品、去世前几小时的书法日课习作以及不胜枚举的体现李苦禅高逸风骨的作品、实物等。

展览现场(江鑫娴 摄)

  据介绍,李苦禅是中国现代大写意花鸟画大师、人民美术教育家。近代中国是新旧文化剧烈震荡的时代,李苦禅用自己的方式抒写了“一洗万古凡羽空”的雄鹰意象,在宏观的历史维度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早在1928年齐白石就曾预言“苦禅仁弟画笔及思想将起余辈,尚不倒戈,其人品之高即可知矣”,1950年又题称“雪个先生无此超纵,白石老人无此肝胆”;徐悲鸿则题“天趣洋溢”、“活色生香”称许。

展览现场(江鑫娴 摄)

  是次展览由国家博物馆与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展览为期一个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