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漫改作品前景如何?游素兰:相信惊喜存在

時間:2018-11-21 17:13:52來源:大公网

著名漫画家游素兰(倪梦璟 摄)

  大公网11月21日讯(记者 倪梦璟)漫改影视作品近年来不断受到关注,但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是否符合预期,却频频成为话题。“漫画女王”游素兰经典作品《火王》即将上映,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了对于即将上映作品改编的期待。“影视有它的局限和规定,不可能完全还原漫画的内容,但是我相信这是一部好的作品,会呈现不一样的效果。”她并表示,看好中国漫画发展,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漫画IP得以用多元素形式呈现。

  1990年,游素兰《火王》横空出世,在那个日漫几乎占据了所有动漫市场的时代,《火王》的到来,不仅在中国台湾市场长期占据读者票选第一名,也在中国大陆引起轰动。故事讲述了一段三生三世的爱恋,通过唯美梦幻的画风,丝丝入扣的情节吸引了大批读者。而即将播出的剧版《火王》则由陈柏霖和景甜主演。

  “其实刚开始很多网友听到说《火王》可能要拍成电视剧的时候都在骂,选角出来又骂,片花出来又骂,那我就不知道为什么,因为还没有拍出来。后来才知道有所谓的“原著党”,所有的剧情内容不可以改动,但是这是不现实的。”游素兰告诉记者,由于表现方式不同,影视剧不可能完全还原,其实漫改作品如日本、美国等地都已有很多,其中不少也收获了很好的评价,“我只能说很多东西只适合漫画呈现,在电视剧/电影需要改变表述方式,我希望读者能够在看过之后再表达看法,也欢迎批评和指教。”

  对于选角,起初,游素兰坦言担心陈柏霖与男主角仲天气质不符。“以前我们看他(陈柏霖)的剧都是很暖男,比较温暖的角色,我就想仲天好像有点高冷,就是他有办法吗?”但是在探班过程中,现场演绎让游素兰放下担忧,“他们有扭转我的第一印象,我想这就是演员的演技吧,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而对于女主演景甜,游素兰直言“听到她来演很惊喜”,同时,演员也会和游素兰私下沟通,讨论角色表现。“我觉得他们都很可爱,对于之后的上映也很期待。”

  作为资深漫画家,游素兰受到众多粉丝喜爱,在近日举行的2018上海漫控潮流博览会上,她带来了众多经典作品并举行了签售会,并参加了创意大师研讨会,讨论国家IP发展及影视化。其实,IP热在中国电影市场也一直呈现升温趋势,中国的IP之路仍然在探索之中,拥有成熟且丰富的经典IP数据,也有可塑性极强且步步壮大的原创IP,加之年轻粉丝追捧和网络渠道崛起,使IP逐渐迎来黄金时代。游素兰表示,相信“内容为王”,只要故事好,有特色,无论漫画还是小说还是改编作品,相信得到更多的观众喜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