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SCAD香港聯乘迪士尼慶祝米奇90周年

時間:2018-11-16 18:27: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6日訊(記者謝敏嫻) 華特迪士尼公司(迪士尼)與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分校(SCAD 香港)合作,為慶祝米奇九十周年展開合作項目。透過SCAD獨有的「SCADpro」,培育本地設計人才及鼓勵創意事業發展。是次共27名來自不同主修科目的學生獲邀參與這個為期十星期的SCADpro項目。 

SCAD香港學生經歷資料搜集、設計、創作等挑戰後,帶來受迪士尼親善大使及最具代表性的動畫人物——米奇老鼠啟發的運動休閒街頭時尚系列。整個系列共有16個造型,靈感源自不同時代(「過去、現在與未來」)的米奇,藉以反映街頭時尚造型在發展迅速的時裝行業裏如何於全球佔據舉足輕重的地位。 

受惠於迪士尼創意團隊提供的一對一師友計劃,以及SCAD香港的專業學術團隊全方位支援,學生的最終設計概念向於1928年11月18日在《Steamboat Willie》首次亮相後,歷年造型多變的米奇致敬。今次的米奇街頭時尚系列特意為千禧世代設計,靈感同樣源於香港街頭的千禧世代。 

華特迪士尼公司亞太區創意及產品開發副總裁歐陽德東表示:「迪士尼一直致力培育年輕的設計人才。多年來,我們透過提供獨特的實踐機會,啟發一眾年輕設計師發揮潛能,實現理想。過去十星期,我們對SCAD香港學生的創意及表現感到相當雀躍。他們的設計時尚與趣味並重,而且完美捕捉並展現出米奇過去九十年對流行文化的影響、極具啟發性的精神及豐富的文化底蘊。」 

SCADpro總監Jamie Tapias指出:「通過SCADpro及緊密的師友計劃,SCAD香港學生得到難能可貴的實踐經驗,相信他們可以為傑出的作品水準感到驕傲。」SCAD香港時裝設計系學生Sharon Law認為:「由於要將對米奇的想像融合於繁忙的香港街頭,因此我透過靈活運用輪廓、層次和布料,將這個流行文化代表形象化,這是一個相當令人興奮的過程。我能夠與同儕在華特迪士尼公司創意團隊和SCAD香港的專業學術團隊的指導下,合作推出一系列向米奇致敬的時裝,我感到相當榮幸。」

    • 是次合作共有27名不同主修科目的學生參與 SCAD香港供圖
      • SCAD香港學生以米奇為靈感設計全新街頭時尚系列 SCAD香港供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