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多款动漫IP参展东莞漫博会 借力大湾区市场输出动漫创意

時間:2018-11-15 20:15:59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月15日讯(记者 帅诚)1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下称“漫博会”)在东莞举办,香港专利授权及特许经营协会携12款香港知名本土动漫IP参展,协会会长李伟生透露,近年中国香港动漫IP与内地企业授权合作案例保持着年均20%的增长,大湾区规划及港珠澳大桥的通车都将为香港动漫行业提供新的机遇。香港动漫原创多,内地消费市场大,将起到相辅相成的效果。

  大湾区促港动漫产业发展 粤港文创合作获双赢

  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与往届漫博会一样,展区内设置了中国香港展区,在香港专利授权及特许经营协会组织下,海虎、Party Queen、爽滑仔等知名香港本土动漫IP纷纷亮相。据协会会长李伟生表示,一直以来香港都拥有丰富的动漫原创人才储备,但苦于香港本土消费市场有限,许多具备潜力的动漫IP没有得到推广,热度一过就浪费了。

  “现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提出和港珠澳大桥的通车,使得粤港之间的交通往来更加方便,文化交流也相应的更加频繁。”李伟生认为,这对香港动漫产业是一次难得的机遇,香港动漫创作人才拥有国际化视野和很好的原创能力,而内地动漫市场发展前景巨大,将更多的香港动漫IP推广到内地市场,可以促进香港动漫产业与内地厂商进行IP授权合作,达到双赢的效果。

  香港知识产权署助理署长潘敏娴也在当天同期举办的“新时代新动漫”影视动漫产业与版权保护高峰论坛上强调,动漫行业是香港创意产业的重要一环,香港热门动漫IP通过抱团参展东莞漫博会,可以寻找新的合作商机,创造漫画衍生商品,并发展多媒体平台,授权创造出一系列动画、电影及游戏。

  香港知名动漫形象“垃圾虫”作者现身漫展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香港一个公益环保动漫形象“垃圾虫”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家喻户晓的知名度,而在15日的东莞漫博会现场,该动漫形象的设计师、百奇动漫插画工作室创作人甘柏荣也携带工作室的多个动漫IP现身。

  据甘柏荣介绍,近年他参与了内地多个城市的特色产品包装设计合作项目,其中参与的英德红茶产品包装设计十分成功,在欧洲市场获得良好反响。“在设计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对口销售地区的地理文化氛围,结合当地特色进行产品设计”他表示,在这次与内地的合作大获成功后,越来越多的内地客户邀请他参与项目合作,这也充分说明内地市场对优秀产品设计的需求很大。

  甘柏荣还指出,自己常常参加内地的动漫和设计类展会,通过这些展会可以认识更多内地客户,同时也能看到内地动漫原创设计在不断发展进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