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故宫启动三大文创项目 明年春节张灯结彩邀观众“过大年”

時間:2018-11-14 17:42:40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1月14日讯(记者 江鑫娴)故宫博物院14日启动“金榜题名”“宫囍·龙凤呈祥”“故宫中国节”三个主题性综合文创项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启动仪式上透露,故宫将以明年春节为起点,以节庆为主题,研发综合文化创意项目。另外,故宫最大的展厅午门-雁翅楼展厅,正在筹备春节主题的展览。春节期间,故宫还将恢复多种昔日皇宫过年的装饰、活动,为观众呈现一个充满年味的紫禁城。

  故宫博物院主题性综合文化创意项目研发模式发布会故宫举行(江鑫娴 摄)

  在14日举行的“修身 齐家 平安天下”——故宫博物院主题性综合文化创意项目研发模式发布会上,“金榜题名”“宫囍·龙凤呈祥”“故宫中国节”三个主题性综合文创项目正式启动。今次主题性综合文化创意项目,将文物、科技、艺术结合,以沉浸式、互动式的方式,利用多媒体展示、场景还原、数字互动、灯光创意、互动体验、空间陈设、文创产品等多种手段, 向人们展示科举文化、大婚礼仪、年节内涵。

  关于春节活动,单霁翔表示,明年春节故宫将年味十足。目前,故宫午门雁翅楼2800平米的区域已开始为“过大年”进行布置,把故宫收藏的各种具有年味的藏品组合起来,为观众办一个过大年的大展。此外,乾清宫附近将布置数字技术装置,演绎过节场景;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将研发写春联、制作拓片的活动。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讲解故宫春节活动安排(江鑫娴 摄)

  单霁翔还透露,故宫畅音阁大戏楼将在春节重新唱起大戏。另外,故宫计划春节期间在慈宁宫布置一条100米左右的短街,引入中华老字号。他说,“这条街有点像颐和园的苏州街,不是庙会,会摆上糖葫芦、风车、故宫文创等,主要让大家体验过年的感觉,而不是卖东西。”

《谜宫·如意琳琅图籍》首发(江鑫娴 摄)

  故宫出版社同期发布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如意琳琅图籍》, 包括一本仿古线装书和18件暗藏玄机的随书附件。 实体书籍+线上游戏的解谜体验设计,让读者可以一边看书,一边在手机游戏上体验主人公的冒险故事。该书将于2019年1月正式发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