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藝術家托尼·劉易斯作品在港展覽

時間:2018-11-06 17:41:22來源:大公網

  美國藝術家托尼·劉易斯的中國首展在Massimo De Carlo香港畫廊與公眾見面 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11月6日訊(記者 張寶峰)記者6日獲悉,美國藝術家托尼·劉易斯的中國首展——"Engine Insist Itself Nothing Short Etc."近日在中國香港的Massimo De Carlo香港畫廊與公眾見面。在本次展覽中,托尼·劉易斯展出了一組六幅大尺寸、色彩生動的繪畫作品。據悉,展覽將持續至2019年1月5日。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覽中的每件作品都意圖模仿出機器所具有的堅固、精確和機械的性能。因為採用了格雷格速記法,使得作品中的語言形式被輕易地機械化,這些經由藝術家特別挑選過的文字也成為作品的語言基礎。

  「格雷格石墨速記法」是這組作品的主要形式和語言工具。它是約翰·羅伯特·格雷格于1888年發明的速記方式,它就像草書一樣基於橢圓的圖形和將它們一分為二的線條——這是美國最流行的使用筆的速記方法;儘管數字化導致它不再那麼流行,但至今仍在被使用。

  托尼·劉易斯的藝術創作聚焦于符號學、語言和普遍性之間的關係,創造了一種在歷史和自傳之間不斷變化的敘事。藝術家把石墨鉛筆和紙作為媒介來追蹤和創作抽象敘述、展示他對姿態概念思考,並呈現他對純粹抽象的研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