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傾城無方》細說二戰香港之事

時間:2018-10-19 20:10:00來源:大公網

香港話劇團「新戲匠」系列《傾城無方》海報

  大公網10月19日訊(記者 謝敏嫻)一班身份不明的人,徘徊於未知空間,重複着關於二戰時期中國香港的故事。他們的命運縱然虛構,卻緊扣着我們真實的歷史。「新戲匠」系列《傾城無方》由區汶樂編寫;黃龍斌執導;黃龍斌和林偉源編舞;歐陽駿、陳嬌、張學良、葉嘉茵、潘振濠、譚芷翎、黃子澄演出,將於11月23至12月2日假香港話劇團黑盒劇場(上環文娛中心8樓)上演,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傾城無方》講述二戰時期不同人在香港的命運,每位主角努力求存,但卻只能逐步走進注定的軌跡。

  導演兼編舞黃龍斌表示:「我是香港人,但我對劇本中關於香港保衛戰的歷史原先也是十分陌生。我們一直對這段重要的歷史保育不足。這個劇本很有意義,對我亦有十足的挑戰性,因為劇本包含了大量的史實資料須要清晰地呈現,同時亦要顧及多個角色的塑造和文本想傳遞的訊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