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国石雕设计大赛“点石成金” “石都”云浮引资460亿

時間:2018-10-18 18:15:23來源:大公网

获奖石艺作品“老高猪杂粉”以假乱真(方俊明 摄)

  大公网10月18日讯(记者 方俊明)作为中国石材基地中心,广东云浮市素有 “中国石都”之美誉。而首次在云浮举办全国性石雕石刻设计类型赛事——首届“伍丁杯”大工匠现场雕刻竞赛以及广东石艺创意大赛18日揭晓。期间,云浮更“以石为媒”签约及动工项目112项,投资额超451亿元人民币;另外竣工项目42个,投资额超109亿元。

获奖石艺作品“幸福绵面”(方俊明 摄)

  作为第九届云浮石文化节的重头戏,今次石雕设计与石艺创意系列赛事以“精美石艺 创意无限”为主题,不仅吸引全国大工匠现场雕刻竞赛、国家级艺术大师许鸿飞作品展,还集聚广东省内石艺产区的工艺美术大师参赛,展示当前岭南石雕石艺的代表性技艺;同时展示云浮石艺大师带徒、云浮高级技工学校培养石艺人才的成果,推动石文化的弘扬与交流。

国家级艺术大师许鸿飞现场展示工艺(方俊明 摄)

  据了解,本次参展石艺作品200多件,经过评选,展出120多件,涵盖玉雕、石艺、端砚等非遗传统美术及石刻、拼图、装饰等类别工艺。记者发现,获奖作品打破了以往“甲虫田螺老面孔”,不仅有《白布袋》、《敬业》、《小熊》等雕塑作品,还有如《荷香》、《幸福绵面》、《海螺姑娘》等创意新品,带给观众一场视角盛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