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閱會秋日限定活動 結合閱讀與運動

時間:2018-10-15 21:51:00來源:大公網

  新閱會「悅動.閱樂」單車文化遊以有趣角度認識香港 主辦方供圖

  大公網10月15日訊(記者 謝敏嫻)新鴻基地產(新地)新閱會致力推動愉快閱讀,經常在活動中加入特別元素,令閱讀更富趣味,融入生活每個角落,其中於每年秋季推出的「悅動·閱樂」系列活動,以樓梯導賞行及單車文化遊等生動形式,走入不同好書所描繪的場景,讓大眾一次過體驗閱讀和運動樂趣,輕鬆培養有助身心健康的生活好習慣。

  即將於10月28日舉行的「單車優悠遊東涌」文化導賞團,是今年「悅動·閱樂」系列的第二項活動。新閱會將夥拍東華三院BiciLine 單車生態旅遊社會企業,帶領參加者尋訪有過百年歷史的東涌炮台及侯王廟,介紹古蹟歷史及建築特色,並前往東涌河紅樹林,觀賞各種紅樹林品種及河岸生態,行程中將穿插推薦相關書籍,幫助參加者多角度認識東涌的不同面貌及發展。壓軸活動「綠野『書』蹤」則將於緊接的11月上旬舉行,新閱會聯同綠色力量帶參加者登上港島中西區龍虎山,欣賞該處的生態及歷史痕跡,在秋高氣爽下親親大自然及好書之餘,更可體驗無痕行山,實踐「自己垃圾 自己帶走」,一同保護香港自然環璄。

  新閱會早前帶領參加者沿着中上環多條特色樓梯,漫步香港流行文化的取景或取材地 主辦方供圖

  「悅動.閱樂」的首場活動「流行·樓行」導賞團已於10月初順利舉行,新閱會與文化企業活現香港攜手帶領參加者沿着中上環多條特色樓梯,漫步暢遊香港流行文化的取景或取材地,包括曾拍攝《重慶森林》的蘇豪區、《流星語》中張國榮與明仔分別一幕的善慶街、繪有武打巨星李小龍塗鴉壁畫的水池巷等等。不少參加者行完樓梯後均表示,要往圖書館借閱是次導賞團沿路介紹的好書,包括鄭政恆的得獎詩集《記憶前書》、孫心瑜創作的繪本《香港遊》,以及李碧華的經典小說《胭脂扣》等等,繼續深入認識香港文化。

  除推廣閱讀外,新地亦積極提倡健康及可持續的生活理念,鼓勵大眾為己為人,運動行善,關顧本地弱勢社群。今年,新地繼續為「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之冠名及慈善贊助,並主辦「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更於早前推出香港首個以郊野及海岸清潔為主題的免費流動應用程式「山·灘拯救隊」,結合資訊及社交平台兩大功能,連繫大眾走進郊野保護自然。

  新閱會活動歡迎公眾報名參加,費用全免。有興趣一起「悅動.閱樂」的公眾人士,可瀏覽網站www.shkpreadingclub.com,了解詳情及報名方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