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届“萌王节”在沪落幕 “萌”经济助力城市旅游

時間:2018-10-10 21:27:14來源:大公网

  “萌王节暨2018世界吉祥物嘉年华”闭幕式暨萌王盛典在沪举行。(夏微 摄)

  大公网10月10日讯(记者 夏微)10日,由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嘉善大云镇主办的首届“萌王节暨2018世界吉祥物嘉年华”闭幕式暨萌王盛典,在上海东方明珠举办,宣告为期20天的“萌王节”正式落下帷幕。这也是二次元“萌”经济,在旅游营销、浸入式体验打造中的一次成功实践。

  此次萌王盛典,在8个参赛IP萌物的呆萌舞蹈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吉祥物Solo秀、萌物拔河比赛、萌物活力比拼、观众互动游戏,以及《云宝》音乐剧Live Show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为上海居民、来沪游客带来了一场甜蜜体验。以《云宝》为例,该剧是内地首个从文旅融合角度衍生的亲子音乐剧,8月初曾在上海白玉兰剧场公演,引发极大关注,观众上座率高达九成以上,不少亲子家庭更选择“二刷”。活动现场,经过三轮专业评委打分和长达20天的网络投票,最终 “萌王盛典”上诞生出五大萌王——来自嘉善大云的吉祥物云宝和悠悠、驴妈妈旅游的驴小包(获得全能萌王及活力萌王称号)、网红拍立得相机品牌的小恶魔。

  此外,就在国庆前,熊本县酷MA萌运营机构也和大云旅游开发机构,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加大政府、企业间交流,分享学习IP运营经验、联合举办IP落地活动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