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青年汉学家:中外文化交流新力量

時間:2018-09-28 18:46:19來源:大公网

参加文博会开幕式的青年汉学家(姚小宝 摄)

  大公网9月28日讯(记者杨韶红,实习记者姚小宝)2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各项重要论坛渐次落幕,来自22个国家的30位青年汉学家走进敦煌,参观展览展会,进行研学交流。

  交流互鉴,理解互信。此前,文博会论坛之一的青年汉学家座谈会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俄罗斯、日本、乌克兰、印度等22个国家的30位青年汉学家与敦煌研究院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互鉴的意义与前景、丝路精神的当代价值等话题开展了交流与探讨。

印度青年汉学家爱德(姚小宝 摄)

  “宝莱坞电影是我们国家的一个文化软实力,也非常受中国人的欢迎。”来自印度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的研究学者爱德表示,他想通过自己的双语能力,结合自己在中国学习交流的亲身经历,让更多印度人了解中国的发展,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赵声良表示,正如源自世界、开放包容的敦煌文化一样,青年汉学家走进敦煌进行研学交流,各种文化在交融互动中产生共鸣,才能更好地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与互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