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Oscar Murillo個展解構「飛行空間」

時間:2018-09-21 13:23:20來源:


 

    展覽現場 ©奧斯卡 · 穆里略。

            大公網9月21日訊(記者謝敏嫻)卓納畫廊現正其香港空間舉辦奧斯卡 · 穆里略(Oscar Murillo)的油畫及紙本作品展覽,這也是藝術家在亞洲地區的首次個展及他迄今第一次展出純繪畫。展覽由即日起至11月3日向公眾開放。 

      出生於哥倫比亞並在多地生活工作的穆里略,以其富有創造性和流動性的藝術實踐聞名,他的創作媒介包括繪畫、紙本、裝置、行為、現場活動、合作項目及視頻。整體而言,他的作品體現出對於文化交流概念的持續關註,並強調那些思想、語言甚或日常物件在其中被展示、流轉且日漸混雜的多重形式。在他對於動態、形式及空間組織的掌控之下,穆里略得以傳達針對全球化之特定情形及其隨後產生的流動狀態的一種複雜而細緻的理解,同時他在這一環境中保持着人類經驗的普適性。 



    Oscar Murillo作品強調思想、語言及日常物件混雜的多重形式 ©奧斯卡 · 穆里略

      近年來,穆里略遊歷於世界各地進行資料收集以及展覽和其他項目的籌備,他在工作室及許多意料之外的地方進行創作。因而,飛機——能或多或少實現自由移動而無需考慮邊界問題,加之長途飛行帶來的獨立沉思——就成為了藝術家重要的創作現場。 

      穆里略解釋道:「持續不斷的跨國移動已經成為了我藝術實踐中一個不可或缺的方面。飛行不僅僅是一種旅行方式,更是一處神聖的「他者」空間,飛機座椅本身則成為了一個獨特的「工作室」,它處於一片移動的「非」地,既受到物理性的限制又免於成為任何真實的地理位置。在這個空間裏,在每次旅程所提供的禁閉時間裏,我都會在速寫本、日本紙、打印的谷歌地圖、入境卡等各種平面上畫下符號、標記、紀錄、多層速寫等。這種實踐成為了試驗和累積的過程,從某種意義來說,也是一種研究的過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