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意韻書畫展創造交流平台

時間:2018-09-20 20:17: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0訊(記者 陳惠芳)中國書畫言情逸致、意在筆先,此意源於自然之道,而非自然之相;它書畫同源,書中文思與書法筆墨意韻相融,通過詩書畫印、詩情畫意的精神書寫,表達出東方智者們對天地自然的哲學觀認知,這也是中國儒、道思想意境的藝術外化和歷史延續。

  此次「意韻東方—中國書畫作品邀請展」,集古齋攜手中粹國際文化有限公司特邀程明、何虎林、馬剛、孟繁珂、孫宏濤、童孝鏞、熊曉東、元耕、袁貴仁、趙雲雁十位中國內地卓有藝術成就的書畫家參展,展覽共呈現50餘件書畫作品,這也是中國書畫在中國香港地區面向國際的一次學術交流與互動。展出題材包含詩文、山水、人物、花鳥等,通過中國內地不同地域的書畫家、書畫風格,從局部展現中國書畫意韻品格的新氣象,為中國香港和海外喜愛中國書畫的觀眾,提供了觀看意韻書畫主題作品豐富多樣的新可能。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書館副館長鄧偉雄博士,天地圖書總編輯孫立川博士,香港陝西聯誼會副會長、香港柳范書畫藝術海外促進會會長李宏先生,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常務副總編輯周建華先生,新維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艾奎宇先生,中粹國際文化有限公司董事時映紅女士,中粹國際文化有限公司藝術總監李明軒先生,以及本次展覽的策展人、水墨藝術家康文峰先生,藝術家代表臻易堂國學藝術館館長元耕先生等到場為展覽開幕剪綵。

  是次展覽的策展人康文峰表示,意與韻的古今傳承,是中國書畫文脈發展的精神之根,在近代東西傳統繪畫藝術融合過程中,西方科學寫實與東方精神寫意的碰撞交融中,如何互補繪畫和書寫的多元可能,中國書畫「意韻之根」不可無、不可斷、不可舊。主辦方表示,日後將更加不遺餘力地傳承發揚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為內地與香港的藝術家和書畫愛好者創造交流平台。

  展覽將持續至9月27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