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博览会开幕 “非遗+”成新看点

時間:2018-09-20 19:00:35來源:大公网

展示中国非遗之美(江鑫娴 摄)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 江鑫娴)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博览会将于21日-25日在北京举行,“非遗+”设计成新看点。突破传统拉丝工艺的平仄景泰蓝提盒、羊舍的经典手扶椅“椎卯的重构”……展览不仅呈现了众多具有东方生活美学的创意产品,而且通过沉浸式体验的营造,让观众感受到非遗传承与创新的魅力。

  据介绍,今次博览会分为五个主题展和一个平行特邀展,内容涵盖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用”各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创新设计在提升人们生活品质、传统文化创新传承等方面的作用。

  博览会首个主题展是“中国传统工艺振兴主题设计展”。展览既注重展示现代设计走进传统工艺的创新能力、价值和精神,也聚焦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的目标和现实意义,展品既有通过设计转化形成系列产品并与国内外知名品牌进行“竹+X”跨界融合的青神竹编,又有传统的花扇盘绣、中式服装等。

  由洛可可·洛客策划的“新物种设计展”同时亮相,以“设计美好世界”为主题,集创新设计作品、智能科技产品的沉浸式体验、游戏互动、错觉空间于一体,以独特的视角解构科技与生活。

传统的花扇盘绣吸睛(江鑫娴 摄)

  此外,由中国版权协会、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联合策划,以“一起定义中国IP”为主题的“中国文化IP及创新设计展”,携故宫文创、敦煌艺术、阿狸、吾皇、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咪咕动漫等50余家知名文化IP及相关机构集体登场,呈现了一张中国当代文创IP的全景图,充分展示了创意设计与动漫、文学、文博、影视等产业融合创新后迸发的产业前景和创作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