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文明「升維」 達美萬物·雲 首發盛典即將啟幕

時間:2018-09-18 22:22:03來源:大公網

  文明總在不斷地升維。

  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理想與現實總在進行着某種對話。于對話之中,不同文明傳承各自的譜系,又不斷吸收他文明的優秀成果,從而進行着升維。

  2018年9月20日,達美萬物·雲攜手北京德禮格重奏團,將塵封于紫禁城三百年、曾經只為康熙演奏的巴洛克音樂重新演繹,為秋日北京呈現超越時空的心靈弦樂。

  文明的激盪

  不同文明的相逢,總是會激盪出豐沛的碩果。達美投資有感于文明碰撞的巨大成就,于極具國際化氛圍的北京東四環畔,營造東方形制、意境與西方工匠精神兼容並蓄的藝術、商務空間——達美中心。

達美萬物·雲空間設計師盧志榮

  從外立面締造者國家博物館主創斯特凡·舒茨,到酒店室內設計者梁志天,再到萬物·雲空間設計盧志榮和趙樹……每一步,達美遴選的合作夥伴無一不是中西合璧的踐行者與推動者。

  盧志榮先生為世界上傑出的華人設計師,他生長于中國香港,畢業於哈佛大學建築系,又在意大利設計界沉浸二十餘年,東西方不同文化在他的設計與創作中早已不着痕跡地合而為一。

  趙樹先生一直從事于內地高端空間的營造,他擅于在時代語境中傳承我們內心的傳統情愫,現代東方的雅貴被他演繹得淋漓盡致。

達美萬物·雲空間設計師趙樹

  當開發者與造美者藝術追求高度一致、美學結構趨同時,他們攜手創作的空間愈加令人期待。

  升維與超越

達美萬物·雲專屬大堂實景

  將東西方不同的文化激盪、融合,再找尋與自己精神契合的設計師進行呈現,于升維中形成高貴質朴、詩意美好的藝術空間。這是達美的特殊基因,也是此次重磅呈現的萬物·雲別具一格的秘密。這種基因受限於締造者個人審美與眼光的差異,以及締造者和設計者彼此升維的啟迪,難以被他人復制。

  漫步于萬物·雲的公共空間,您會感受一種強烈的舞台感和場景感,這種融會空間設計與造景、布景的設計語言,路德維希二世與瓦格納曾經使用過,今日又在達美付諸實現。

  達美中心從最初的理念設想到圖紙設計,再到建築空間的實現,最後到主人將其習慣與情感融入,是建築對文化的升維。在此過程中,既有達美和設計師融會東西方文明的追求,又融合不同的主人對于其空間、禮序的使用習慣,最終達至萬物升維的理想境界。

  「器以載道」的傳承

  正如德禮格重奏團擁有的那把兩個多世紀的中提琴,不同的音樂家以同一款樂器演奏,彼此演奏的習慣和節奏相互影響,樂器的質地隨着歲月的磨煉進行秩序重組,為器物增加了靈性,這是以樂器為載體的傳承;不同的業主先後在同一處空間中,他們每個人對空間的設想與習慣、器物的陳設與尺度又影響着後來的主人,也是一種傳承。

  故宮的禮序、審美傳承至今,也成為中國傳統建築的瑰寶。其擁有者,亦從空間和器物中以及歷代主人的行止風尚中收穫一種獨特的精神力量。

  在中國高端物業中,需要使用者的領悟方能實現最大化價值的空間寥寥。在雲端秘境中,那碩大的門廳,展現了主人「主雅客來勤」的好客與友善;巧妙的家具隔斷,體現着主人對目力所及客人狀態的一種體察;酒窖豐富的收藏、會客廳座椅的寬窄,也都體現着空間的善意和傳統東方禮賓的「親」和「敬」。邁步于匠心、巧思編織的空間中,不炫耀匠心的內斂、不標榜技巧的含蓄自然流落,讓觀者領略從未有過的感悟,並通過空間的至善與臻美與個人的內心世界欣然相逢。

  締造者、設計師、未來的主人,他們如同音樂上的重奏,互為主體而又彼此和弦,營造出更為濃郁的氣氛,也奏鳴出愈益醇厚的音色。

達美萬物·雲室內實景

  特定的時刻,需要特別的方式來銘記;特定的空間,需要特別的方式來傳承。多年以後,當我們回首往昔,人的面孔或已模糊,唯有如藤蔓般的音符在Gallery偌大的空中縈繞,以及萬物·雲永恆時尚的美在腦海中留下回響。

  德禮格獻給康熙的奏鳴曲·萬物雲端共探秘境演奏時間:2018年9月20日PM14:00—17:30

  演奏地址:北京 朝陽 青年路7號 達美藝術中心T5 大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