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黯戀」展示愛的暗面

時間:2018-09-17 22:49:36來源:大公網

展覽主題聚焦愛的暗面 主辦方供圖

  大公網9月17日訊(記者 謝敏嫻)由Para Site副策展人瞿暢策劃的展覽「黯戀」,即日起至11月25日於Para Site藝術空間(香港鰂魚涌英皇道677號榮華工業大廈22樓)舉行,展出十八組藝術家和一組寫作的作品,聚焦愛的暗面。

  是次展覽主題聚焦愛的暗面,以及在它的陰影中,積累着大量情緒的單戀。循着陶醉與沉迷、心碎與病變的線索,嘗試描畫單戀的糾葛情緒,同時思索它生長和附身於我們的軌跡。展覽關注着一批以日常環境與材料為基礎、以情緒/情感為核心或隱喻的創作。它們在回應展覽的情感探索的同時,亦呈現出一種在當代藝術創作中愈發清晰可見的創作傾向。透過書寫、閱讀、聆聽等長時間的動作,這些創作抑或細膩地將情感向物和情境蔓延,抑或敏銳地捕捉情感的自我訴求與社會建構,試圖打開一個關聯着情感和抒情文學的創作維度。

  「黯戀」探尋情感貫穿私密與公共空間的開口,並提議那些時常處於藏匿、遭遇迴避的「非法情緒」,恰恰是需被正視的盲點,那些以「愛」為掩護進的權力暴行,以及它所擠壓出的、無所棲息的複雜情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