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贞观国际将于中国香港举办天珠拍卖专场

時間:2018-08-17 15:22:21來源:大公网

  贞观国际拍卖香港有限公司将举办2018年第二期“中华瑰宝大型文物艺术品拍卖会”,此次拍卖将以文物艺术品、当代名家书画、古今钱币、粮票、邮票、天珠等品类规划多个专场拍卖。

  本次拍卖会贞观拍卖隆重推出“西藏的神灵——天珠”专场拍卖,此专场设立于香港帝京酒店,并于8月20、21日进行预展,22日举行拍卖。与其他收藏门类相比,天珠的收藏群体有他的特殊性及意义,如今人们对天珠的关注越来越多,像大众熟悉的李连杰、杨子等也是其爱好者。此次天珠专场亦如贞观拍卖以往路线,开辟了收藏界的冷门专场。

  此次天珠专场贞观国际拍卖也是为此做了充足的准备,集合了精品的同时也在图录中介绍了很多关于天珠的相关知识,所以此次的拍卖图片不仅作为图录更作为一本了解天珠的书籍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价值。

预展海报

  关于天珠

  天珠,一种古老的艺术品。《新唐书》中记载:“吐蕃妇人辫发,戴不瑟瑟珠,云珠之好者,一珠易一良马。”可见其价值高昂。

  天珠的价格屡屡走高,但与翡翠、钻石、玛瑙等热门藏品相比,有业内人士认为天珠的收藏空间有限,难以在大众范围流行开来。对此,李四国表示了自己的看法,“翡翠是以材质为等级划分,钻石也有严格的评定标准,但具有收藏级别的天珠是凤毛麟角就存世量来看是不可再生的,属于小众收藏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