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淺薄演技/慕 秋

時間:2018-06-20 03:16:19來源:大公網

  古裝戲女角常見的不乏三種類型:聰明勵志型,心歪狠辣型,單純正直型。演員也是人,各有經歷,自帶氣質,導演選角,必是根據劇情看外表斟演技,試鏡後作出定奪,《獨孤天下》中的三姐妹─般若、曼陀、伽羅的飾演者,應該就是如此精挑細選而產生的吧?

  《獨孤天下》口碑不俗,但觀眾吐槽曼陀乞人憎,見她登場就知她要來搞事害人,觀眾往往喜見歡愉怕見悲愴,曼陀所為令人不舒服,因而被視為該劇敗筆之處。個人觀感是,演員一場戲演得不理想,可以立即糾正,若場場都這樣演,定是導演的堅持,觀眾對角色的褒貶,導演都有份。

  曼陀被描述為美貌溫柔的富家小姐,精曉棋琴書畫,有京城第一才女之稱,但她的這些優點除在第一集有所表現外,全劇主調竟顯示她是個愚昧變態的女人,她過於淺薄的演技超出了正常戲路的軌道。

  曼陀一方面安享姐妹給予的關愛,一方面又嫉恨她們的成功,認為那皇后之位本應屬於她,那榮華富貴為何不該她承受?難道她是庶出,老天就該對她如此不公嗎?在陰暗心理主導下,她極度自私,做盡壞事。她奸得浮誇,也壞得不真實。

  為了自己的兒子可承襲唐國公之位,以卑鄙手段殘害丈夫原有子嗣,當成年世子在她設計下,遭人一箭穿喉而亡時,料觀眾對她的厭惡達至頂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