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長得像自己\黃曄

時間:2018-05-28 03:15:45來源:大公網

  看娛樂新聞,常有明星撞臉躺槍。着實有點不明白,如今,撞衫倒尷尬難堪,撞臉卻彼此相安無事。

  女人大抵都希望自己有令人驚艷的美貌,可幸運兒總是少數,大多數人不幸未能從娘肚子裏帶來天生麗質,就要靠後天的努力。有人信奉腹有詩書氣自華,做氣質美女;有人堅信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當勤快美女;有人呢,則希望通過現代科技手段,重塑一個理想的自己。

  幾年前,有朋友祛了眼袋,看上去年輕不少,建議我也去做做。說實話,着實動心。和先生商量,他同意去做,我又說:好像是要動刀子吧,怕。他笑:你真是葉公好龍,那就不做了唄,反正我也不嫌棄你。笑一笑,對着鏡子拉平眼袋道:這眼袋自小跟隨我,要是祛掉了,還真不認識自己了呢,罷了罷了。

  向來是個疼痛神經超級敏感的主。每次被先生拉去按摩,我都要反覆叮囑按摩師輕點再輕點,曾有位按摩師調侃說給我按摩太省力,感覺都要睡着了。基於此原因,對有大小整容經歷的人我都是極其佩服的。

  有個女同事,很愛美。記得當年最時興紋眉的時候,她是單位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可那一道濃眉橫卧在她原本清秀的小臉上,橫看彆扭豎觀突兀,在我看來絲毫沒有達到眉不畫而翠的目的。她卻很高興,說省卻了每天畫眉的工序,方便。後來也有同事步了她的後塵,讓一道濃黑的卧蠶「爬」在臉上。她們的勇氣讓我自嘆弗如。

  後來又有了更先進的紋眉技術,據說紋出來的眉更好看更自然,女同事又是第一個去了美容院,洗掉原來的眉,紋了新眉。問她疼不疼,她說:針扎呢,當然疼,不過,為了美,受罪也是值得的啊。

  還有個同事紋過紅唇。有幾天上班老見她用手絹捂着嘴,有人問,就解釋說是嘴巴不舒服。一天中午同在食堂進餐,無意中瞥見手絹後面的真相─雙唇紅腫,實在是……一周之後,她撤去了手絹,從此是唇不點也紅。有人八卦,才知道她做了紋唇。看着美美的她,我暗自慚愧,話說天道酬勤,又想美又不願意吃苦,這天下哪有這般美事。

  前些天遇見一個退休的女同事。她去兒子家帶孫子,幾年未見。那天遠遠看到她,似乎年輕了不少,走近打招呼,寒暄,卻怎麼都覺得彆扭。後來和其他同事說起,才知道,她退休後做了拉皮手術。難怪,就是覺得她臉上哪裏有問題嘛,仔細一想,皮膚雖然十分緊繃,表情卻是非常僵硬。

  同事說:你們不知道,當時是她家老公陪着去做的手術呢。啊,幾個人都叫起來:她老公真時尚啊。同事道:人說女為悅己者容,哪個男人不喜歡自己的老婆是林志玲啊。只是,我這輩子都只能臨淵羨魚卻不會退而結網了,那就朝着氣質美女、勤快美女的目標奮鬥吧。

  在網紅臉「熱銷」的今天,純天然不一樣的面孔,真是一股清流。想起那些不惜在自己身上動刀子要整成某某的鼻子某某的嘴巴之類的勇敢者,不禁心中暗想,其實應該堅信,總有一天:滿眼都是標準美女,人們就開始注目那些長得像自己的女子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